2006年5月22日 星期一

P052 Yin/Yograj (75 min)

連續第三天上Yin Yoga,也算是破了我自己的記錄了。這節課是Yograj老師第一次在台灣帶Yin Yoga,上課的人數超過30人,還真是有點爆滿,我選在第二排正中央的位置,因為Yograj老師認得我,也知道我的手掌狀況,所以我也不用躲來躲去了。

但等到快八點,都沒看到老師的影子,忍不住問身旁的同學是不是來對了教室?原來是因為Yograj上一節Hatha晚下課了。

Yograj對於Yin的定義可不一樣,他說這是他最喜歡的瑜珈形式,因為不像Hatha要有非常多種的動作變化,Yin可以藉由三至五分鐘的停留,更感受到伸展的強度。不過這節課的進行方式一點也不像Yin,哪有用Plank與Chair作Yin呢?大概只有Yograj了。

我本來預計傷後一星期才準備慢慢開始從Hatha重新回到軌道,沒想到這節課卻讓計畫提早來臨。與其說這節課是Yin,還不如說這節課是Power Hatha。課程的進行方式與平時Yograj的上課方式根本完全一樣,只是節奏放慢。

同樣有各種呼吸法的練習,趴大貓還要單腳舉高離地停留,前彎與側彎強度都很夠,Yograj老師可沒忘了來把我的胸都翻轉朝天,蝴蝶式也是,果然又來整個踩上我的鼠蹊,還把背用力下壓。

Yograj認為Yin是以體位法作Meditation,要說與平時的課程方式有什麼不同,大概就是他會在停留的時間裡提示每個動作的關注點,例如前彎的時候從腳趾、膝蓋轉到臀部關節,對我來說真是個不錯的強度。

大毛巾捲成圓筒以蝴蝶式休息,Happy Baby,側彎,大休息。老師大概也累了,說sorry to disturbe your rest把我們喚醒,但沒像平時一樣在教室外等同學問問題,就逕行搭電梯下樓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