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26日 星期五

P057 Hatha 2/Julie (90min)

上課同學14人,昭翎與惠雅也都來了,不過很意外的是Julie從頭到尾都以為這是Hatha 1,所以課程前60分鐘與昨晚幾乎一樣,但也許是因為同學的程度都不錯,所以停留的時間也比較久,強度感覺也夠了,後彎做了輪式,Julie還來幫我把背更拉直,這是我手傷以來第一次試做輪式,似乎沒有影響,一直到關燈攤屍,大家還是照著老師的指令攤屍,我當時想就算弄錯了也沒關係,反正讓手休息,惠雅也是因為手腕受傷才剛痊癒,跟我一樣的想法,就這樣14個同學到下課之後,才有一位同學拿著上課的單子給Julie看,她才恍然大悟弄錯了課程。

Julie哈哈大笑說,難怪Plank整班都不需要調整,她一直沒發現這班的程度相當整齊也令我訝異。Julie問我們是不是要繼續剩下的半小時,大家都說Yes,不過那時已經先走掉了幾個不知情的同學,所以我們又回到下犬式,從攤屍回下犬式感覺還真是有點funny。接下來的動作都強度較高了,下犬式的單腳抬高、碰膝、Wild Thing、單腳往前提的Plank,然後是Handstand,接著還有腹部動作,躺得較低的Boat,還有躺姿對側手肘碰膝蓋,我做了60次,最後用拜日式站姿結束,Julie笑說已經攤屍過了,所以沒有再一次攤屍了。

其實民族性的關係,雖然上課時我就已經猜到Julie弄錯了,但我也不想在所有同學面前說老師錯了,甚至還一度想是不是自己弄錯了,可能大家也是這樣想吧!我本來是想下課後才私下跟老師說,還好也有別的同學先提了,事實上如果60分鐘就下課了我也無所謂,因為雖然動作簡單,但以紮實練習基礎的眼光來看,同樣的動作像是三角式,昨晚與今天午課做起來就是感覺不一樣,跟整班同學程度整齊有關,所以我還是覺得很有收穫 。

洗了舒服的淋浴,換了乾衣服,舒舒服服的上班,我還是喜歡白天上瑜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