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21日 星期日

P050 Yin/Shanon (75 min)

早上與家人到金山的法鼓山道場禮佛,去年開山時我就很景仰,一直想撥空前往,這次因為手掌需要休息,反而促成了這趟旅程。我自己其實沒有宗教信仰,但是在觀音殿及大殿中端詳觀音菩薩與佛祖的慈眉善目,心情卻真的很快就能瞬間安靜沉墊,真想當下就在吉祥的氛圍中打坐。

晚上還是預約Yin,上電梯時在二樓遇到Yograj老師,星期三之後第一次遇見他,他從洪光明老師那裏聽說我有一個Blog,還問了我的網址,其實我自己差點背不起來。他晚上似乎約了洪老師要去看電影呢,當然也很關心我的手掌復原狀況,他希望我還是能照常去上進階課,但只盡量做能做的動作就好。這一點說得容易,其實困難度很高,瑜珈的動作大多是全身性關聯的,如果因為用力無法均衡,還可能造成重心不穩,導致其他部位受傷,所以我寧願緩一緩,雖然心情上有點難以釋懷,但是既然遇上了,就面對它、接受它吧。

第二次上Shanon的課,上次是Hatha 1,印象不錯,今晚也有約20個同學,我也是選了最後面的角落位置。靜坐三聲OM開始,然後是Kapalabhati (Cleaning Breath)清潔呼吸法,共兩次,各約60次。第一個動作也是兩手交抱手肘的前彎,約兩分鐘,然後跟Andrew一樣,用三次簡單的拜日式暖身,我今天試著蛇式手掌碰地,也慢慢的做了下犬式,似乎已經沒有問題了,但我還是很小心。

第二個動作是Dragon,兩手肘與額頭都貼在前腳內側,五分鐘。中間復原的動作與Andrew不同,Shanon都是下犬式。第三個動作也是Piegon,五分鐘,回來時加上一個後面的的腳彎、拉近身體的動作,停留一分鐘。第四個動作是兩腳伸直併攏的前彎,我最喜歡這個姿勢,下背部很伸展,五分鐘。

第五個動作是蝴蝶式前彎,五分鐘,第六個動作也是面向下趴的蝴蝶式,五分鐘,Shanon來要我把臀部退往腳跟多一些。第七個動作是躺著的蝴蝶式,她要我們一手放在心口上,另一手放在腹部,感受呼吸,而不要去理會膝蓋是否碰地。其實她一直強調越是停留到後面幾分鐘時,越要留意呼吸是否變快,因此注意力要放在減緩呼吸速度,而不是去加深動作強度。

第八個動作是Happy Baby,重點是臀部與尾骨不離地,第九個動作是躺姿單腳彎,放到側面的側轉,Shanon要求對側肩膀不可離地、而不理會膝蓋是否到地。第十個動作攤屍了,五分鐘。也是覺得只有十分鐘就下課了的感覺。

出教室時遇到Tiffany,簡單打了招呼,她該是來上Shanon的Hatha 1,不知道她是否也沒來上下午的Advanced。

未來兩天我約課還是很保守,來日方長,謹記別急於一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