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17日 星期三

P048 Advanced/Yograj (90 min)

這節課約十幾個人,洪光明老師也來了,由於排在較小的A教室,Yograj還希望我們去反應Advanced課程應該排在較大的B教室較為合適。

上課的方式與平時Yograj的帶法差不多,我現在已經慢慢習慣了,都是由呼吸法開始,典型Hahta Yoga體位法的拜日式,然後依序是Balance、Arm Balance、各種倒立等。

一個新動作是從單手撐的蛇式,另一手手肘勾住同側的腳踝,把手掌貼地,對側的手繞過背後抓住勾住的手腕。另外一個動作是站姿半盤腳,然後蹲下將膝蓋跪地,膝蓋要在站立的腳後方,起身成Horse Pose,手成Eagle,解開後還要回半盤站姿。這個動作我第一次時成功,另一側時起身失去了平衡,左手大拇指撐地吃了蘿蔔乾,後來雖然還練習了Elbowstand,但Handstand已經太冒險了,所以我先跟Yograj說要提前離開。

還好很幸運雲媖老師也在這節課上,所以她陪我先到更衣室抹上她調製的中藥膏,而且立刻幫我推拿另一手導氣,她說第一時間處理的話,就不會太嚴重,但還是需要讓痛處休息。所以未來幾天我會視恢復狀況選擇不同的瑜珈課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