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17日 星期一

1417良蕙─半月式

今天人也好少,大約十個人,連續月餘都是如此,也沒有看到幾個新面孔,傳統瑜珈中心學生流失的情形真是很明顯。

坐姿開始,單腳舉高三次,左右鬆跨,腳彎抱靠近胸,再次左右鬆跨,半盤將膝蓋往下壓緊,腳跨另一腳膝蓋外側扭轉。換邊重複。蓮花座靜坐。Tiger Stretch。站直起身後兩手背後握拳前彎。

拜日式兩次,弓箭式有後腳捲勾起的變化式,兩手抓勾起的後腳腳踝往後踢開。第二次時加上身體扭轉往後看。

Warrior II、兩手放地後腳往上舉高Split、單手放開半月式、換手撐地反轉半月式。三角式、反轉三角式、兩腳前後前彎Parsvottanasana。腳彎再成Warrior II 手由前腳下方穿過、兩手背後相扣,把前腳伸直。前腳再彎,兩手背後握拳往上、額頭點在前腳踝外。這些動作對於傳統瑜珈的同學其實相當困難,因為只有良蕙老師會帶這類動作,我自己的半月式是到Pure之後才正式開始重學,第一次教我的就是Stephen,所以我對這個動作印象非常深刻。

橋式,單腳抬高變化,直接單腳往後蹬成犛鋤,肩立。回到躺姿兩腳彎靠進胸,往兩側地板方向放,攤屍後兩腳彎放到地板、臉繼續轉,反向重複後下課。

課後良蕙老師也跟我提到同學減少的狀況,我聽了其實心裡相當不忍,因為我也是在這個瑜珈教室裏學習、成長,這裡的老師給我非常多的指導。只是面對商業競爭環境,消費者多方比較所做出的決定也很現實。其實傳統教室有其優點,如能擮長補短,應該還是有其生存空間,只是目前教室的政策都是吸引新生,資深同學無路可走、只能選擇離開,看到熟悉的臉孔一個一個減少,心裡只覺得相當可惜,而我現在偶而還回來上課,想支持老師的心情還大過學習的本身,實在感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