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6日 星期四

P114 Power Hour/Vincent (60 min)

Vincent問我星期二晚上上Gentle Flow會不會太簡單?我說本來就是來放鬆的,所以下課覺得很舒服。他又問我,那今天不是來放鬆的吧?我說早上已經來上過Yin了,所以這節課當然是要來動一動。

同樣是九樓的大教室,大概有三十個同學吧。Vincent說他在樓下簽到時,櫃檯問他說他的課是困難還是簡單?所以問我們要說課困難還是簡單,我們才會來上課?這倒是個好問題,所以一片靜默,沒有人回答,這實在很難有兩分法的答案吧。

提前開始靜坐,OM三聲開始上課,下犬式開始,然後兩腳往前併攏、兩手手肘互抱前彎20個深呼吸。Ashtanga拜日式A四次,接拜日式B,但逐漸加上各種其他的體位法及變化式,像是下犬式握對側腳踝、臉從腋下往外看;還有單腳往後踢高、站地的腳趾墊起,抬腳慢慢往下成鱷魚式,換邊重複後又要我們做兩腳往上的鱷魚式,這只能單腳練習啦。

側平抬上手抓上腳踢開Vasisthasana(p.311),我旁邊的尹選標準併攏雙腳的作法,但Vincent說站在第一排的同學沒有Option~他還一直到最後一排去看同學,說他最注意站最後一排的同學,所以如果不想被老師注意,下次就要站第一排~

Warrior I接Warrior III,後腳點地把兩腳伸直成三角式、反轉三角式,接半月式,反向重複後,Vincent說做Crow休息~休息耶,老師真是看得起我們。

Chair, Side Chair兩手上下打開,直接接Side Crow,兩腳打開成Eka Pada Koundinyasana (p.334)。

平衡系列,同側手抓腳往側面伸直打開、身體後彎,接對側抓腳往前伸直、另一手與臉往後看,直接成半盤前彎Ardha Baddha Pamottanasana,手鬆開後蹲下Toe Balance,起身後換邊重複。在轉換平衡時,Vincent還說我們怎麼一直跳,害我笑了出來反而掉下來,他自己也搖搖晃晃無法保持平衡,還怪罪音樂,實在有點太可愛了點,我其實根本沒注意到有放音樂呢。

下犬式前跳成船式,還點名我要跟著作,我還沒那麼高竿啦,微笑表示歉意囉。船式兩次,Vincent問重點是什麼?云說「微笑」,答對了,標準答案。坐姿一腳往前伸直、另一腳外翻,對側手繞進彎的腳下方抓腳踝側彎,換邊重複,然後兩腳併攏前彎。

橋式一次,接三次輪式,第一次標準式,第二次單腳與單手輪留抬高,第三次同側手腳同時抬高,Vincent找云當助教示範,立輪起身時,云說「你這麼幫我反而比較難做耶」,Vincent說下次要換助教...

三角式頭倒立,魚式還原後攤屍。後面接著有其他班級的課程,所以現在都準時下課,最後一聲OM也省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