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21日 星期五

P135 Yin/Yograj (75 min)

特別選了Yograj的Yin Yoga,約有三十個同學,除了虹萱老師外,還來了好幾個熟面孔,無怪乎Yograj看到我們,就開玩笑的說來上Advanced吧。但其實今天整節課練習下來非常的舒服,而且一反常態,他沒有每個動作都來調我們,只來幫我把坐姿併攏前彎的動作更推向前而已,大部分的動作不是用毛巾就是用磚塊輔助,因此非常舒服,我常常都希望動作能停得更久一些,因為好舒服。

三聲OM開始,兩首Chanting,第二首是新的,所以唱得2266。從第一個呼吸法Kapalabhati (Cleaning Breath)清潔呼吸法開始,與平時速度不同,今天要求很慢的速度兩次,每次約二分鐘。然後是四足跪姿單腳往上抬高的Tiger Stretch,也是慢慢的練習,所以很舒服。第三個呼吸法還用大毛巾墊在盤腳的下方開始Alternate Nostril (Anuloma Viloma),約持續三分鐘,再前彎瑜珈身印。

第一個Yin動作是大熊貓二分鐘。然後就開始用磚塊,坐姿將瑜珈磚墊在伸直的右腳跟與右臀下,左腳外翻,身體前彎停留,換邊重複,然後放上兩腳的腳跟前彎,再換成放腳跟的Baddha Konasana蝴蝶式前彎,都停留二分鐘。

坐姿左腳外翻、右腳往外伸直,右手穿過左腳小腿下方抓左腳腳趾,身體側右彎,左手抓右腳二分鐘,換邊重複二分鐘。然後兩腿左右伸直打開前趴二分鐘。

Piegon先前趴二分鐘,然後身體轉向前腳板,把對側的手肘放在前腳腳板,另一手向上打開,頭下方墊磚塊,二分鐘後換邊扭轉,將下手平放壓肩,上手繞過身體抓腳趾,側腦下方同樣磚塊二分鐘,沒練習過的角度,出乎意料的舒適。

兩塊磚墊在躺姿的尾骨下方,兩腳併攏往上伸直,頭則做魚式,兩手平放身體兩側二分鐘。頭放平,兩腳放下往前伸直一分鐘,蝴蝶式一分鐘。

躺姿兩腳伸直,將瑜珈磚墊在右臀下,左手抓左腳往上舉高後放到左邊、臉往右邊看二分鐘,回正用右手把左腳放到右邊,臉往左邊看二分鐘,換邊重複。換成側躺的臥佛式,同樣側臀下方放瑜珈磚,手肘撐地,先兩腳上下相疊二分鐘,再用另一直手抓上腳的腳往上舉高二分鐘,換邊重複。

英雄式坐姿,磚覆蓋毛巾墊在背骨與頭下方躺下二分鐘。磚塊拿開,Happy Baby二分鐘,蝴蝶式二分鐘,腳成鷹式,往兩側地板輪流壓下各一分鐘,換邊重複。然後是兩腳彎進身體,膝蓋倒向同個方向各一分鐘,攤屍休息五分鐘。最後也是熟悉的Chanting下課。

Yograj說明天是他的最後一天在台北教課,Advanced將用Hatha 2與Yoga Dance的方式來上課,因此請大家不要緊張(哈哈,原來他也知道我們會很「擔心」),我告訴他其實課已經約滿要排後補了,但至少我可以放心的多上他一節Power,不用擔心可能會虛脫,他笑說不會啦,其實我還更想上兩小時的Yin Yoga呢。

我想明天他的課一定是話別的學生很多,所以我今天提前把我請老師們簽字留念的紀念冊交給Yograj,希望他也能幫我寫些鼓勵我瑜珈練習的金言,他很慎重的帶回去,允諾明天寫好後會帶來給我。

但最令我驚奇的是,當我跟他提到去年我在香港參加David Swenson的Workshop時,我才知道課堂上表演驚人柔軟度的兩位印度「同學」,其實兩位都是Pure的老師,而且其中一位就是Yograj!哈哈,有恍然大悟的愉悅,我跟他相約很快就會在香港再見,因為我一定會再去參加其他的Workshop,因此我沒有依依不捨的遺憾,反而有期待來日他地再相見的期待,畢竟有緣很快就會再見面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