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13日 星期四

辦公室的第42節教學

上次上課是6月29日,同事都要我別再休假了~ 來了秀峰、筱梅、淑芳、小珠、芙美、秀芬、曉婷、和慧敬八個同學。她們都很久沒有伸展或運動了,所以不想讓她們太累,我以解決肩頸痠痛為重點。

第一個動作是趴大貓,沒想到我視為像伸懶腰一樣的動作,卻只有兩個同學作得到,所以花了很多時間調整姿勢,由此也可見大家的肩膀真是太緊了。然後作Julie教的趴姿兩手交叉伸展肩膀外側,把腳趾墊起後身體前推,試著將下巴碰到地板,接四足跪姿壓肩式。

坐姿一腳伸直,另一腳內彎,身體轉向伸直的腳前彎拱背、讓額頭碰膝蓋。接兔式。再成趴姿,片字手臂稱直,側轉向伸直的腳。趴姿兩腳打開肩膀寬、兩手掌心往上放在臀部旁,上半身抬高,第一次兩手往前夾耳,第二次兩手相疊放在下巴下方,往左右側彎,第三次兩手交叉抱後腦,增加強度。換將手心向下壓在身體下方,額頭貼地,先抬單腳、雙腳打開及併攏。

蹲姿腳尖墊起,一腳往前伸直,兩手胸前合掌Toe balance。然後腳板踩地,同樣一腳往前伸直,同側手抓腳板,另一手貼耳往上舉高。

坐姿大菱形與蝴蝶式前彎,做Box兩腳彎平行小腿相疊前彎,兩腳往前伸直前彎復原。牛面式,第一次標準式,第二次手鷹式,都向前趴。中間交換時加船式,躺下後手握腳踝的橋式,兩手交叉抱頭,兩腳膝蓋彎向身體,向左側與右側放鬆,攤屍休息。

芙美想跟我約其他日子的早晨練習,不過我現在比較忙,所以空擋不多,只好先個別排時間,但如果要成常態,大概還得等一陣子。

下課後問同學感覺如何,大家都說很舒服,這真是最甜蜜的答案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