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28日 星期五

P148 Groove/Julie (60 min)

今天的第三節課,每節課都只有一小時。第二次上Groove,上次是剛開第一節課的時候,今晚則完全是為了與Julie道別而來的,因為明天我要出國休假,她也教課到週日而已。

結束了前一節Vincent的Hatha 2,由於有同學在同時段是去參加David Swenson的Demo,所以在上Groove之前先看了同學拍的照片,也在九樓迴廊處看到David在幫同學簽書,我還遇到了Space的老師Natale,好久不見了,擁抱寒喧。

一上課時Julie就說了個不好的消息,因為她的ipod被偷了,所以不能選她熟悉的曲目給我們配樂,聽了嚇一跳,又不好意思問是什麼時候發生的事情,心想今天中午時也還一切正常不是嗎?有點擔心她影響上課時的心情。不過Julie整節課倒是一樣風趣,而且由於是Groove,所以更放鬆與不拘形式。

也是幾乎什麼動作都練習一次,所以動作不特別記述,但不同於第一次上課時完全沒有口令,現在只要看不到她的時候都有口令,所以差別只在於她不去調整同學的動作,也沒有給其他的動作選擇,完全由同學自由變化,要簡化或強化都隨自由意願。

除了手肘貼地海豚式的平台單腳抬高令我印象比較深刻外,最後要做輪式時,Julie要我們給個Lucky number,結果AK說 7,決定了今晚七次輪式的命運,而且最後一次還有單腳抬高的變化式,AK還都先掉下來,被Julie盯上要他Get Up! 因為她可是始作俑者呀!而且Julie還要我們在練習輪式時大聲發出獅子吼,鼓勵同學完成這項「考驗」(其實也沒想像中那麼難啦,不要想,只要去做就好了)。

課後Julie與AK還一起配樂起舞,他們跳得可真好呢,跳街舞的云也被我們推上去代表一起跳舞,真的好有架式喔,但云一直說音樂太慢了~

這節課是我上Julie的最後一節課,所以我與Julie擁抱道別,相約明年上海再見囉。

明天起安排到日本東京旅行五天,主要是陪孩子去玩,自己也是因為這陣子工作壓力過大,想換個環境調適一下心情。剛好Pure這個周末因為舉辦David Swenson的Workshop,課程內容與上次我到香港參加過的課程一樣,所以這次我沒再參加,省點錢計畫參加其他的Workshop,所以就選在這個時候出發。

老公知道我沒瑜珈課大概會渾身難受,所以還在五天的行程中幫我安排了瑜珈課,將有機會體驗一下日本的瑜珈環境與教學方法,這樣出門我才覺得安心些,否則要我五天都沒瑜珈課可上,旅程再有趣可能都會覺得有些小小遺憾呢。

而且我的麻煩還不止於此,因為我是素食者,所以老公選擇自由行,以特別安排我的飲食,他說我若要跟團,在以海鮮料理聞名的日本,可能只有白飯配酸梅可吃,現在我腦中想到可都是蕎麥麵與紅豆餅,哈哈,東京,我們要來囉!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雖然妳可能已經出國了,但是很好奇,如果家庭旅遊與研習班撞期,而且是妳很想參加的研習班,妳會選擇去哪一個? :)

還在猶豫中... :)

Lucy 提到...

其實我蠻幸運的,因為家人都會以我的研習計劃作為旅遊的主軸,而且研習班都是很早以前就會公佈的,可以預作安排,因此應該不會有兩難的狀況 :)

匿名 提到...

想很大聲的說,妳好幸福喔!!!

Lucy 提到...

因為我是個有家庭的中年婦女了,看到年輕的朋友能自己安排時間也常覺得羨慕,但瑜珈的練習會讓我正面思考,感謝身邊的家人支持,我才能有機會持續練習,真的是該知福惜福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