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4日 星期二

P111 Gentle Flow/Vincent (60 min)

忙到七點多才離開辦公室,只好直接去Pure上課,還好約的是7:45的Gentle Flow,一方面不會匆匆忙忙,另一方面原也不打算累到不行,只想用一節瑜珈課恢復壓力龐大的上班族苦悶。

九樓的大教室滿滿的人,應該超過40個,難得的是我沒見到任何一個熟面孔,上課前我在位置上坐姿前彎伸展時,突然有人輕輕碰了我的背,抬頭一看原來是Vincent,他問我確定走對教室嗎?我笑說我是專程來上你的課呀,而且我是兩天前就預約好的,可不是臨時選課湊數的。我也想體驗看看何謂Gentle Flow。

盤坐三聲OM,接坐姿兩手往上與往下的吸氣與吐氣,然後是左右的側彎,手放臀部後方,把臀部推高、膝蓋著地、挺胸後彎。Tiger Strech,幾次後換成單腳往上抬、拱背膝蓋碰額頭幾次,換邊重複。趴大貓伸展肩膀。坐姿兩腳往前伸直,右手放右臀後側、左手貼左耳往後躺,也是伸展肩膀,反向重複,很簡單但很有效果的動作。

高跪起身,右腳往右伸直,左手放在左腳膝蓋外側向左側彎,然後把右手掌心向上滑向右腳背上向右側彎,轉向左邊,左手抓左腳腳跟,身體後彎,右手貼右耳,反向重複。接大熊貓,可以將伸直的腳往上舉高,我因為空腹,練習這個動作就很舒服。

下犬式,腳走向手打開肩膀寬,兩手背後相扣前彎。再回下犬式,單腳膝蓋往後抬高,臀部齊,右腳往前,前弓後箭,左後腳膝蓋碰地,左手摸左腳膝蓋後彎,右手貼右耳。兩腳伸直前彎Parsvottanasana,接三角式,後腳彎跪地、前腳勾,前彎額頭碰腳趾,換邊重複。

樹式五個深呼吸,可以閉眼睛練習,接舞蹈式,換邊重複。

換成坐姿船式。然後左腳內彎、右腳後翻,右手撐在左臀後方、臀部抬高後彎,左手貼左耳,保持臀部位置,臉轉看右手,再把左手放在左臀後方、與右手平行,額頭點地,整套動作反向重複。

坐姿前彎Paschimottanasana。接肩立Savangasana,犛鋤Halasana,壓耳式Karnapidasana,魚式Uttana Padasana,蝴蝶式前彎Baddha Konasana。美人魚式,坐姿兩腳相疊捲麻花,向左右兩側膝蓋碰地側轉看。

躺姿先單邊的Happy Baby,再把彎的腳伸直拉向身體,然後兩腳彎,上腳腳踝放在下腳膝蓋上方,兩手從下方在下腳膝蓋下方相扣,把腳拉向身體,但臀部保持貼地。最後一腳伸直、另一腳膝蓋彎壓向對側地板,兩邊肩膀不離地的扭轉,反向重複後攤屍休息,時間蠻足夠的,所以很放鬆,攤屍起身後再接一次接坐姿兩手往上與往下的吸氣與吐氣,手合十胸前OM一聲後下課。課候雖然完全沒有出汗,但全身筋骨都鬆了,果然是Gentle Flow。

雖然Vincent開玩笑的說會前後劈腿的人就不用來上這節課了,但我很喜歡這樣的課程,不該「剝奪」我上課的權益吧?就像Elonne說的,簡單的動作也可以練得很Advanced,專注於呼吸更舒服,我寧願常有機會這樣放鬆一下,因為我練習瑜珈的很重要目的就是要放鬆緊張的情緒。

到更衣室時看到已經貼出來滿月108次拜日式課程的預告,詢問櫃檯,他們說是新的課程,看來Julie不打算讓選課的同學「出奇不意」,反而是要專門公告這樣的課程內容,真正吸引有意願的學生來上課呢。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Lucy,您好:
怎麼會差這麼多?!
我上Linda老師的GENTEL FLOW時,汗卻狂流不止!覺得自己好像小肉雞.
我發現同樣的課程不同的授課老師強度會有落差,可同ㄧ位老師也會這樣!有時上完課會覺得通體舒暢,有時感覺才開始暖身.
ㄧ直沒機會上Vincent老師的課,好期待他能多開一點初級的課程.

Lucy 提到...

Dear Ruby

我也蠻喜歡Vincent老師的課,不同課程間的區別蠻明顯的,不過就如同妳所說的,有時同樣的老師在同樣的課程,每次也會有不一樣的感覺,或許有時是因為我們自己的身心狀況也不同的緣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