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19日 星期三

P130 Hatha 1/Julie (60 min)

特別來上Julie早上11點的Hatha 1,只有一個熟人就是Tom,當他發現全班接近四十個同學裡、卻只有他一個男生時,覺得無法置信,其實這個時段有空的大概都是放暑假的學生,看到這麼多人快塞滿三樓的大教室,我也感覺驚奇。

我現在傾向選擇基礎課程、而沒有選同時段的進階課程,就是想享受基礎動作所帶給我的紮實與舒適感,尤其Julie在基礎課時都會一直強調no hurry,be gentle to yourself,對我來說不會有任何需要決定是否要挑戰自我極限的動作,反而可以安適在呼吸上,讓我覺得練習瑜珈是種享受。

三聲OM後從趴大貓開始,四足跪姿壓肩式,下犬式Walking Dog,手走向腳、兩手肘互抱前彎,單腳往前、前弓後箭、後腳墊起,兩手背後相握往上提,換腳重複,併攏回站姿。拜日式四次。

平衡動作,兩手上舉貼耳的樹式,直接抓腳往後舞蹈式。單腳往後退,三角式、反轉三角式,轉成兩腳打開的前彎、兩手背後互扣Prasarita Padottanasana C,現在我可以手刀碰地了,但掌心會分開,所以還是盡力往內併攏。再把身體走向左右兩腳前趴,蹲膝蓋成相撲式、兩手胸前合十。

回下犬式,單腳往前成Piegon,身體往前腳腳板方向趴,起身把後腳彎、腳板貼臀部、把臀部提離地板增加強度,直接把後腳往前兩手扣腳底往上伸直、拉向身體,另一手也拉另一腳將兩腳打開Upavishta Konasana B,腳放下後跳成下犬式,換邊重複,但第二次時換成兩腳併攏、成船式。

兩腳彎慢慢躺下,把一腳伸直、兩手將另一腳彎抱靠近胸外側,Happy Baby腳底朝天,伸直的腳也彎起,讓另一腳腳踝跨在膝蓋上方,兩手由下穿過在下腳的膝蓋下方相握,將腳往外頂,直接滾背起身做扭轉,還真是頗順的,躺下後剛好換邊重複。

最後是橋式,還有單腳舉高,Julie來跟我說我可以自己練習輪式,所以我就用倫是練習單腳舉高。回到躺姿,單腳彎踩另一腳膝蓋倒向對側的復原動作,攤屍休息。

我還接半小時後的Yograj Hatha 1,同樣的教室,但應該會有完全不同的感覺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