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5日 星期三

1413蕙馨─貴妃式

施老師的早課強度比午課好很多,錄音帶的熱身操兩遍拜日式都做完,但還能練上很多動作。

躺姿先將膝蓋彎、臀部推高,兩手合掌往上,然後把腳跟輪流推直,但維持臀部推高,保持這個角度往左與右邊側轉,但兩邊肩膀仍然在地上貼緊,走兩次。

側躺貴妃式,左手肘撐地,右腳往前、上方踢算一次,走十次後右手抓右腳弓開,換邊重複。

腳跟勾雙膝打開跪姿,身體向左轉,左手放在臀部後方,右手貼右耳,臉看左手手腕,換邊重複,第二次時改為手肘貼地,加深強度。

坐姿左腳往左打開,右腳膝蓋彎立直,左手抓右腳腳踝,身體左側彎、右手抓左腳,起身後背後合掌,直接將臀部起身,肩膀與臀部齊高停留,鬆開左手繞過左腳,右手在背後抓左手手腕,臀部降下與肩膀垂直,原路退回,反向重複。

兩腳蹲、腳跟墊起,兩手合十往上停留,左右各側彎兩次。

左腳內彎,右腳往右伸直、腳背貼地,身體往右側彎,右手摸右腳膝蓋再往下,左手貼左耳,右腳彎,右手肘勾右腳背成海狗式,反向重複。

滾背躺下,兩手L型放頭兩側,兩腳膝蓋彎向身體,向左側與右側放鬆兩次。

站姿兩腳打開肩膀寬前彎,左手穿過左腳、兩手臂後相扣、身體扭轉往上,反向重複。第二次時換成兩手交叉握兩腳腳板外側,下手肘貼地、身體扭轉往上。兩腳往中間併攏前彎,單腳往後抬高,對側手抓腳弓開,反向重複。

滾背後犛鋤、肩立、壓耳式、輪式,最後拔瓦斯式,鬆開全身丟向地板,按摩後下課。大部分的同學都到後面去吊腳攤屍,因為今天後彎的動作比較多的緣故吧。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Hi Lucy, 我有事情想詢問你一下, 想用 e-mail 或電話聯絡, 不知方不方便? 我的 e-mail 是 bestbuychi@hotmail.com

謝謝你囉~

Lucy 提到...

我們還是在此討論比較自在吧!

匿名 提到...

要是方便在這討論我也不會跟你要 e-mail 啦~, 好啦~, 我想想再說囉~

匿名 提到...

是有關某雜誌想採訪寫瑜珈日誌的人, 要我推薦, 不知你有沒有意願?

Lucy 提到...

會想採訪寫瑜珈日誌的記者,是不是自己也練瑜珈呢?目的是想協助推廣瑜珈嗎?其實只要像這樣留言就能進行採訪,因為我們能用文字回覆。

所以請多同時推薦幾個瑜珈日誌吧,大家都是很努力的瑜珈練習者。請記者自己上網來看看吧!

匿名 提到...

聽說他們總編很喜歡看我的 blog, 好啦~, 因為他們要我推薦兩位, 我第一個想到的是你就是了啦~, 多少也感動一下吧, 已經連絡另外兩位格主, 他們都同意了, 所以我的任務就完成了, 缺了你, 很可惜的耶~

匿名 提到...

已經告知雜誌編輯直接上你網站留言囉~

Lucy 提到...

我很相信緣分的,隨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