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14日 星期五

P125 Power Hour/Julie (60 min)

中午12:45 Julie的課,6B教室客滿,不過大多是生面孔(也許別人看我才是生面孔吧,因為平時我不上這個時段的課),瑄和我都是專程來的,我在路上遇到丹冰老師,她因為原來的瑜珈教室已經到期,所以中午也開始到Pure來上課,不過她中午選AK的Hatha 1。

Julie進教室看到這個多同學也嚇了一跳,有兩位新同學是第一次上Hatha Hour,不過Julie的強度沒有Vincent那麼強,也沒有倒立動作。

OM三聲開始,趴姿兩腳膝蓋外開、腳趾相碰,伸展鼠蹊。下犬式起身Walking Dog,手退到腳、兩手肘交抱前彎左右搖晃放鬆,手掌放在腳底前彎Padahastasana。回下犬式,單腳往前成Warrior III、兩手往前貼耳與地面平行,單手撐地成半月式,回下犬式、Vinyasa,鱷魚式要三拍慢慢降下。

後抬單腳的Plank停留,直接換邊,Vinyasa回下犬式單腳往後抬高、拱背膝蓋碰額頭的動作各邊重複六次,這次最後翻過去成Wild Thing。回下犬式,上手抓上腳往上踢開的Side Plank,Vinyasa。單腳往前Bound Side Angle Pose。Vinyasa,單腳往前接英雄式I,把彎的前腳伸直上下六次,Parsvottanasana單腳往前前彎。Vinyasa,下犬式把單腳往前踏到手掌外側,兩手手肘撐地、額頭貼地。

兩腳打開兩個肩膀寬,先兩手抓腳跟,然後兩手背後交叉握拳前彎Prasarita Padottanasana C,接單腳膝蓋彎的伸展,單手撐地,另一手將膝蓋往外再推開,來回重複三次。

單腳往前彎與地面平行的Plank,自己控制停留的時間,然後成為Piegon前趴,然後把後腳彎抱靠近胸往外推開鼠蹊,兩手抓腳往上伸直、腳碰額頭Krounchasana(p.158),接揹腳臀部Life雙腳離地Eka Pada Sirsasana C,腳不落地回平抬,Vinyasa。下犬式直接手肘貼地成海豚式,單腳往上抬高,換邊重複後兩腳膝蓋彎、臀部往後推。

躺姿輪式三次五個呼吸,Happy Baby,滾背坐起成蝴蝶式前彎,再兩腳伸直前彎。Vinyasa,接四足跪姿壓肩式。

然後是腹部動作,躺姿兩手交叉抱後腦,對側手肘碰膝蓋,腳板要勾緊,我按一定速率作,都沒偷懶休息喔,到Julie說換動作時,我剛好作了80次。

肩立式、犛鋤、壓耳式、魚式,攤屍休息。這節課其實不會很累,強度也還好,很適合中午的伸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