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24日 星期一

Afternoon Tea with Julie

我沒有參加上週六同學們歡送Julie的晚宴,另外選在今天下午請她到京兆尹喝下午茶,Yamuna、Jenny、Ling、Flour都來參加,她們也都是第一次去,所以大家都很有新鮮感。我們本來是要選英式的下午茶,但最後還是希望介紹給她一些台灣的地方特色(雖然是北京點心),應該比紅茶或是三明治要更好一些。

她當然很喜歡像是蘿蔔絲酥餅、果仁奶烙Milk Pudding with Nuts、芸豆捲Bean Cake、豌豆黃Pea Cake、山楂糕Crabapple Cake、桂花涼糕Red Bean Stuffed Cake、象鼻子Seasame Cake with Date Stuff這些中式點心,我們還點了素餃與養生暖鍋仔Good Health Casserole,只是要介紹這些食材實在是很考驗英語能力,光是火鍋裡的中藥材就考倒我們了,還好是個素食餐廳,實在說不出來都說是plant,還好Julie也不在意,她什麼都試,對她來說口味應該是很獨特的。可惜今天是工作天,所以現場沒有古箏表演。她說平時並沒有太多時間可以旅遊,她每週有24節瑜珈課,而且大多是進階課,相當忙碌。

Julie將可以確定明年一月份要去支援上海Pure Yoga的開幕,至於中間的這段期間,她或有可能再回來台北教課,這也是我們期待的事。Julie在台灣的這四個月間,我們都向她學習很多,我個人就該有超過一半以上的選課是Julie的課程,對我們影響很深,除了精湛的體位法與教學方式外,最迷人的該是她開闊的心胸與常在臉上的笑容(還有幽默感),也是她大受學生歡迎的原因,所以大家都最捨不得她。

她說很喜歡台北,因為雖然是個城市,但卻能在很短的時間內到達山上或海邊,生活非常方便,晚上出門也不會擔心治安的問題。Pure對外籍老師的照顧也很妥善,除了公寓租賃外,每兩週還聘中文老師來教他們說中文呢,她說她學的第一句話是「不要辣」,我們聽了都笑了起來,還真是很實用呢。

Julie說她的教學生涯裡,記憶最深刻的是指導肢障的特殊學生,因為他們雖然連把腳伸直都有困難,卻最能因為體位法獲益,而且還要克服與常人不同的沮喪感,因此在心靈上的成長更多。她說其實光是學習呼吸法都能獲益,我聽了覺得自己實在沒資格嫌老,更該珍惜瑜珈練習所獲益的身體健康。

Julie也在我的筆記書上留了話”Dear Lucy, May your yogic journey be one of inspiration, self-discovery love and lightness… What an incredible gem we have discovered! Julie”

我請問她對於我們瑜珈練習的建議,她說我們已經有長期練習的習慣,因此只要持續練習,”What you need will come to you.” 這該是她留給我們最重要的一句話吧。

離開前我還繞去秦記餅家買了乾烙的韭菜盒子讓她帶回去當晚餐(她說不用傷腦筋晚餐真是太棒了),Jenny也送給她台灣形狀的書籤還有千禧年限量發行的十元新台幣硬幣,真是很有紀念價值呢,大家也拍了合照,並且互相擁抱,我們都會永遠記得這位特別的老師!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Hi Lucy,

看到你們與老師们密切的互動,覺得很有趣,也在想自己是不是變了?

瑜珈影響致深,但是總認為瑜珈老師對我而言就像任何'補習班'的老師一樣,只是'產物'有所不同而已,我很好奇想聽聽,你們對瑜珈老師為何有如此深的情感啊?

也在想自己是不是真的變得如此'冷酷'了? :)

Lucy 提到...

其實那天一起喝下午茶的同學裏,有三個也是我原來瑜珈教室裡的老師,只是現在一起上課,成了我的同學,大家平時感情就很好,有的老師間原本不相識,還是因為我們學生牽線的緣故才見面的。

我可能因為上課次數比較頻繁,而且又是個問題寶寶,因此很容易與老師們互動頻繁,但其實學瑜珈的人也很樂意分享,老師尤然,因此很容易交心。Julie尤其是個特別的老師,她才來台灣幾個月,可是卻能叫出進階課中大部份同學的名字,也都記得我們個人的強項與弱項,甚至幾個月前哪個動作摔了下來,足見她的用心,而且上課前15分鐘就進教室先與同學聊聊、一起暖身,所以我們上她的課很容易感覺進步,也感受到她的關心。

但也不是每個老師都是如此,我也碰過反應冷淡的老師,從不與同學交談,上課準時來、下課比同學還早走,只有口令,連笑容都沒有,我自然就會望之卻步,也許師生間也是有緣份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