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29日 星期六

日本東京之旅5-1

早晨6:30出發前往中正機場,行程是CI100上午8:55起飛前往日本成田機場。我其實16年前到進過日本,當時跟團,在東京停留只有一個晚上,除了去紀伊國屋書店搬了一皮箱的書回來外,對於東京已經沒有太多印象。老公則是和我10年前在Terminal 1轉機,但他用網路與書本研究旅遊資料的功力真是了得,儼然已經是個東京通似的,我這個大懶人真的就是腦袋空空跟著出門。

CI經濟艙的「西方素餐」竟然令我感到意外的美味與豐盛,看起來甚至比一般的餐點更為可口,麵包也是全麥的,與上次去香港時只有一個虛胖的白麵包夾上三片茄子的境遇大不相同,使這趟旅程有個令人心滿意足的開始。

日本當地時間下午2:10抵達東京成田機場,由於同時入境的飛機實在太多,因此航機是停在Satellite,需要搭接駁電車進入Main Building的入境檢查櫃檯,此時立刻見識到日本人魚貫蜂擁出入的驚人速度,由於我有兩個孩子,在人群中特別要小心他們被推擠,在這方面就難免感嘆東方民族比較不若西方體貼。

倒是入境有Priority的專用櫃檯,使有孩子的家庭可以快速通關,而且機場內的所有圖案標示都是特大號,我這個大近視也能很遠就知道方向,行李推車也是向內斜15度角的設計、能讓行李堆疊卻不致掉落,真是貼心得令人感動。

我們選搭京成電鐵的Skyliner進入市區的上野站,56分鐘的車程價格每人¥1920(小童半價),cash only,出站時下午3:40,再過街搭乘Metro Subway,只見街道上與車站內都是身穿和服的年輕先生小姐,路上還有人到處贈發繪有煙火圖案的扇子,才想起今晚剛好遇上已有兩百年歷史的淺草隅田川花火大會,是18世紀就已經開始的東京夏天代表性的歡樂節慶,雖然離淺草站只有三站之遙,但還是決定反方向先到住宿旅館check in後再前往淺草。

這次的自由行因為決定的緊促,因此旅館方面就沒有太多選擇,選的是位於赤阪見附站對面的Akasaka Excel Hotel Tokyu(http://www.tokyuhotels.co.jp/en/TE/TE_AKASA/index.html),車程離上野站19分鐘,雖說是四星級,但大概相當於美國的Holiday Inn等級,我們一家四口因為還加床,剩下的走道就略嫌擁擠,尤其衛浴空間只容一人轉身,實在有點太侷促了些,但想想反正只是晚上睡覺的房間,只要整齊乾淨,也不用太苛求了。倒是提供有男士用的資生堂化妝水與髮膠令我有點驚奇,日式浴衣及拖鞋也方便不少。

安置好行李後準備前往淺草,先不免俗的到麥當勞(http://www.mcdonalds.co.jp/)給孩子買兒童餐填肚子,當地的玩具就是最好的紀念品,日本提供一種五個裝的小鬆餅,售價¥110,很適合當點心。前往淺草的人更多了,車廂非常擁擠,但也烘托得節慶氣氛益常濃厚,下了車站更是非得隨著人龍前進,無須問路也知道該往哪裡去。淺草為了這個大型的活動,封閉了許多車道成為人行步道,而且派出非常多的警察維持秩序,人滿為患很難形容這股人潮,熱鬧非凡。

我們沒有先前往河道旁,而是先往淺草雷門,孩子們對於重達670公斤的大燈籠都印象深刻,接著的就是著名的仲見世通商店街,這條商店街約有300公尺長,都是土產店與紀念品,我們剛下飛機並不太餓,所以只吃了每支¥110的黍團子(紅豆與抹茶口味),買了1902年創業老店舟合的葛餅¥420(忘了買最著名的番薯羊羹),老公還吃了著名的炸豆沙包,雖然知道最有名的是金龍山淺草餅本舖,但非得買六個不零賣,所以改去九重買單個嚐鮮,老公說相當不錯呢。沿路上還有很多臨時的攤販,賣的是各種庶民點心,章魚燒、大阪燒、炒麵等,讓我剛到東京就大開眼界。

煙火從晚上七點起開始施放,我們其實已經找不到非常好的觀賞位置,所以隨走就往天上看,煙火還有笑臉的圖案,讓孩子們開心不已,但擠在人群中得把孩子背上才不會被人群擋住,可苦了我們當父母的。這次煙火共有兩個主要的會場,共計施放二萬枚以上的煙火,壯觀可以想見。但為了不跟散場人群再擠一次電車,我們提早離開,在淺草松屋百貨(Matsuya Asakusa)的古市庵(http://www.koichian.co.jp/)買了孩子喜歡的稻荷壽司,因為接近八點閉館,所以還減價¥100,二個大稻荷¥105,豆腐皮毫不吝嗇的包滿了醋飯,給孩子們回旅館後當點心。

睡前與老公開始計畫未來幾天的東京行程,我決定捨棄已經安排好的兩場瑜珈課程(我這個決定真是考慮了很久),主要是因為我預定的瑜珈教室都離該去的行程相當遙遠,我們的時間有限,而想經驗的行程好多,旅行也能匯整相當的能量,所以就好好的當個旅人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