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5日 星期二

P406 Gentle Flow/Rachel (60min)

這兩天因為照顧孩子感冒比較忙,都沒上中午的課,所以這節是除了合氣道外,我今天唯一的一節瑜珈課,也是第一次選Rachel的Gentle Flow。三樓大教室,晚上6:45是我比較少選的時段,可真熱門,超過40個同學。

因為在等陸續進來的同學,靜坐的時間比較久,我喜歡這種感覺,Rachel要大家自問今天心情如何?有沒有非常生氣還是開心的事情?現在心情安靜下來之後,看同樣的事情還覺得有那麼嚴重嗎?也許換個角度就能換得心情的平靜。

三聲OM開始,聲音不錯。成四足跪姿Table,接Cat & Cow五次。把右腳往旁伸直、右手往上舉高扭轉停留五個深呼吸,換邊重複。第二次把右腳往旁伸直,右手扶右腳小腿、左手貼左耳側彎停留五個深呼吸,換邊重複。

下犬式停留五個深呼吸,右腳往前Crescent Lung、兩手往上舉高停留五個深呼吸,換邊重複。後腳往前併攏,兩手在小腿後側互抱前彎,Rachel來壓了我一把,頭頂快碰地板了,拱背起身。

Ashtanga拜日A四次,後退與前進都改為走的,Chaturanga改為八點著地,後面二次加上輪流單腳往上抬高,最後一次做Chaturanga與上犬式,逐步增加難度。

右腳前踏Warrior I兩手往上伸直停留五個深呼吸,Warrior II停留五個深呼吸,三角式停留五個深呼吸,兩腳分腿前彎Parsvottanasana停留五個深呼吸,重心往前接半月式停留五個深呼吸,回下犬式後換邊重複。

右腳前踏Warrior I兩手往上伸直停留五個深呼吸,Warrior II停留五個深呼吸,Side Angle Pose停留五個深呼吸,這是我做得很不好的姿勢,還好Rachel來幫我調,她調得很好,一氣喝成,我非常需要記憶正確姿勢時身體的感覺,接兩腳分腿前彎Parsvottanasana停留五個深呼吸,重心往前接Standing Split停留五個深呼吸,回下犬式後換邊重複。

右腳前踏Warrior I兩手往上伸直停留五個深呼吸,兩手背後握拳後彎,前彎Circus停留五個深呼吸,兩手背後握拳,起身接Warrior III停留5個深呼吸,回下犬式後換邊重複。

Low Lunge後彎三次,先把兩手往上,最後一次兩手打開往下試著手指點地,每次停留五個深呼吸,起身對側手抓彎起的後腳腳板貼向臀部停留五個深呼吸,直接成Pigeon,先坐正停留五個深呼吸,再前趴停留五個深呼吸,Rachel來幫我往前往下壓緊,真夠力,回下犬式Dog Split,再往前Monkey前後劈腿先坐正停留五個深呼吸,再前趴停留五個深呼吸,Rachel說不是要能坐在地板上才叫劈腿,只要有練習就有功效,這一點觀念真的很重要。

下犬式膝蓋跪地起身練習Camel Pose兩次,都停留五個深呼吸,第一次腳趾勾起、第二次腳背貼平,都接一次Child Pose。兔式停留五個深呼吸,下犬式膝蓋跪地往前趴大貓停留五個深呼吸,然後把手離地停留十個深呼吸,往前成趴姿,兩手撐地Cobra起身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把兩手離地停留5個深呼吸,第二次手背在身體兩旁,上下半身同時起身停留5個深呼吸,手直接往後抓腳踝成弓式,Rachel也來幫我一把,Child Pose。

成坐姿兩腳併攏伸直前彎Paschimottanasana,兩腳彎交叉扭轉停留五個深呼吸,第二次Bind,Rachel來調我的手要多握到手腕多一些。直接後轉一圈就換邊了,果然還是有同學只轉了180度,一陣笑聲。腳底板相貼大菱形前彎放鬆脊椎。

攤屍時我想著練習Silence OM,起身靜坐時Rachel問大家是否心情比上課前更平靜了?三次OM與三聲shanti下課。

Rachel問我怎麼沒上Jivamukti Workshop的Teacher Trainging?良蕙老師今天下午也打電話給我,問我要不要參加?不過因為我並不是專職的瑜珈老師,Teacher Trainging的課程內容可能與我現階段的需求並不相同,所以這次就沒參加了,有緣分的話,下次一定還有機會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