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6日 星期六

P425 Weekend workshop/Shiva Rea (180min) 4-1

昨天下午3:45搭乘CI615從台北啟程,一年後再次回到香港,這次因為已經接近聖誕節,感受到濃濃的聖誕味,從機場搭機場快線到香港站,轉乘天星小輪渡海到九龍,就已經在渡輪上欣賞美麗的聖誕燈飾夜景,而這次入住的Marco Polo Hotels幫我們自動升等到海景套房,美麗的窗外景色無論是晚上的夜景或是白天的ocean view都超棒。

昨晚忙完時已經快九點,本來還擔心想重新造訪的功德林上海素食會不會快打烊,沒想到二百個位置仍然是人聲鼎沸,孩子們點了最愛的上海冷麵,我點了素菜飽、素蒸餃、紫米八寶飯,老公還點了素鍋貼、二百港幣有找,大快朵頤了一番。

早晨七點起床,為了排個好位置,這次我自己提早先出發去Pure ,因為路途已經很熟,不用老公再帶我去。第二次到Peninsula Pure,早晨覺得有點冷,但還好沒下雨,雖然是週末,我不到八點就到了,Pure已經開始營業(台北週末八點才開),窗外的海景依然美麗,但一年後的Locker Room明顯折舊許多,原來的鎖也改為號碼鎖了。

Workshop在Studio 7 & 8打通的大教室裡,可容納八十個人,我第四個到,選了老師前面的好位置,由於這次的Workshop是在一個星期Teacher Training之後才舉行,因此已經佈置好講台,有個紅色的圖騰,擺上濕婆神及花圈,也點了線香,但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該是專業的音響設備,Shiva Rea以音樂聞名,出版了非常多音樂作品,因此可以預期會同時是一場音樂饗宴。

八點半開始進入高峰,東方與西方臉孔各半,而且男女各半,這一點非常特別,原來男生也喜歡這種Flow的方式,大約有十幾個同學之前已經參加過Teacher Training,不過與上次我來參加David Swenson Ashtanga Workshop時大家早到時會靜坐或熱身時不同,這次的同學都三五成群的大聲聊天,很像香港茶樓的喧鬧景象,有點出乎我意料之外。

這節課在Pure網站上的介紹是“Becoming One with Prana” Weekend workshop : In this in-depth vinyasa flow practice, we'll explore techniques for balancing the two aspects of our life-force: pranashakti, our vital,"solar"energy, and manashakti, our intuitive,"lunar"consciousness. Learn to apply creative sequencing of asana flow, pranayama, chanting, mudra and bhavana (inner states) to deepen your connection to your life-force.

Shiva Rea約8:50到,那時我在練習下犬式沒看到她走進來,抬頭起來時看到她,身材絕好不在話下,讓人印象深刻的除了一頭金髮與超大耳環外,是她帶了一張老虎圖案與形狀的地毯式坐墊,還真是蠻特別的,她問我幾點了?然後她的助教帶了杯Starbucks的咖啡進教室,Shiva Rea用一台黑色的Mac Noteboo播放她獨特的音樂,試音響兩次像爆炸一樣的破音真是嚇壞人了,她笑說這是Wake up call,九點準時開始上課,氣氛相當輕鬆,也許跟她已經來香港一個星期適應了有關,還能叫出好幾位同學的名字。

她在白板上寫下呼吸的重點:
OM Prana Swaha:Inhale↑Drawing Energy in & Rising Breath
OM Apana Swaha:Exhale↓Rooting Down & Out
OM Sanana Swaha:→←Drawing energy to the core
OM Vyana Swaha←↑↓→Expanding from core
OM Udana Swaha:Up & Out

(筆記整理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