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6日 星期三

P407 Hahta 1/Rachel (60min)

三樓大教室,21個同學。靜坐時Rachel問大家是否會因為下雨而覺得心情沉悶?還是能換個角度來想天降甘霖,所以無限感激?她說練習時不要只想著身體的疼痛,而是要感謝自己有個健康的身體可以鍛鍊,然後有能力服務他人。我是只要能來上瑜珈課就覺得很感恩了,每次上課時都覺得愉快。

三聲OM,聲音還不錯。成四足跪姿Table,接Cat & Cow五次。把右腳往旁伸直、右手往上舉高扭轉停留五個深呼吸,換邊重複。第二次把右腳往旁伸直,右手扶右腳小腿、左手貼左耳側彎停留五個深呼吸,換邊重複。

下犬式停留五個深呼吸,右腳往前Crescent Lung、兩手往上舉高停留五個深呼吸,換邊重複。後腳往前併攏吐氣前彎,拱背起身。

拜日式來回各二次,吸氣兩手夾耳往上看後彎,吐氣前彎,吐氣再次前彎,吸氣右腳退後Low Lunge,偋息前腳收Plank,吐氣八點著地、吸氣蛇式、吐氣下犬式、吸氣右腳往前Low Lunge、吐氣後腳往前併攏前彎,吸氣起身兩手夾耳後彎,吐氣合掌胸前,換邊重複。再接二次Ashtanga拜日A,但後退與前進都改為走的,Chaturanga改為八點著地,加上輪流單腳往上抬高。

右腳前踏Warrior I兩手往上伸直停留五個深呼吸,Warrior II停留5個深呼吸,反轉Warrior停留五個深呼吸,重心往前Warrior III停留五個深呼吸,回下犬式後換邊重複。

右腳前踏Warrior I兩手往上伸直停留五個深呼吸,兩手背後握拳後彎,前彎Circus停留五個深呼吸,兩手背後握拳,起身接Warrior III停留5個深呼吸,直接轉成兩腳左右打開,再一次前彎Prasarita Padottasana C停留五個深呼吸,Rachel也是來幫我壓了肩頰,回正手鬆開,重心往前接半月式停留五個深呼吸,回下犬式後換邊重複。

右腳前踏Low Lunge,右膝往右讓腳板往上,兩手肘往前撐地前彎額頭貼地停留五個深呼吸,伸展髖關節,回下犬式後換邊重複。

下犬式往前跳成Squat,兩手胸前合十停留五個深呼吸,開始練習Crow,練習約五分鐘,也是繼續提醒我要把腳踢得更高一些。然後是三點式頭倒立,也約練習五分鐘的時間,Rachel來幫我調得更直些,要我臀部夾緊,Child Pose。

推回下犬式,膝蓋跪地往前趴大貓停留五個深呼吸,這次要我膝蓋往前多走一些。往前趴平,兩手撐地Cobra起身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把兩手離地停留5個深呼吸,再把兩腳也舉高離地停留5個深呼吸,回到地板。

直接翻身成躺姿,輪式起身二次,第二次時Rachel來幫我胸更往前,讓兩腳打直。回到躺姿,兩手抱住彎的兩腳膝蓋,頭起讓下巴貼膝蓋,拔瓦斯式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兩腳彎併攏的輪流放在對側地板停留5個深呼吸。

滾背半圈起身回到坐姿,兩腳打開約90度前趴停留5個深呼吸,再把兩腳左右打到最開,同樣前趴停留5個深呼吸,我雖然腹部已經貼到地板,不過Rachel來往前又往下推了幾次,確實還能更深展,然後貼著地板輪流轉往兩腳方向前往,有點扭轉的感覺,Rachel也來幫我幅度加得更大些。牛面式前彎還原,腳底板相貼大菱形前彎放鬆脊椎,攤屍休息。

連著兩節上Rachel的課,回來寫Blog時真的有點小混亂,不知道兩節課間的動作是否搞混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