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7日 星期三

P446 Hatha 1/Angel (60min)

中午匆匆忙忙趕來上這節課,又比Angel晚到,但我卻還不是最晚的,這種時段就是很趕。不知道為什麼換成最小的6A教室,結果全部的墊子都擠滿了,24個同學,Angel還把自己的墊子讓出來。

三聲OM開始,熱身五個基本動作,兩腳打開與臀部同寬,熱身從兩手往前平伸,往內轉手腕開始;然後吸氣把兩手用力張開,吐氣手肘彎、指尖搭肩膀,來回重複;手肘彎開始由前往後,手肘在前時要相貼,然後換由後往前轉;頸部往下、往右、往左、向右扭、向左扭、往上抬;吸氣兩手交叉反掌往上推、腳尖墊高,吐氣前彎、掌心貼地,來回重複。

傳統拜日式來回各四次,共走八趟。山型吸氣,吐氣合十胸前,吸氣兩手夾耳往上看後彎,吐氣前彎,吸氣右腳退後Low Lunge,偋息前腳收Plank,吐氣三點同時著地(鼻尖貼地)、吸氣蛇式、吐氣下犬式、吸氣右腳往前Low Lunge、吐氣後腳往前併攏前彎,吸氣起身兩手夾耳後彎,吐氣合掌胸前,換邊重複。

然後Angel要我們每個人拿塊磚,因為磚不夠,我身邊的男士很有禮貌的優先把他的磚讓給我,真是感激~~~老師要幾個柔軟度好的同學也先把磚讓出來,看來我的柔軟度也不怎麼樣,因為Angel沒點到我,好險。教室有點熱,我又忘了帶髮圈,披頭散髮的到要拿磚塊的空檔趕快綁辮子,才沒熱到下課。

第五次拜日式來回加上後彎的變化式,山型吸氣,吐氣合十胸前,吸氣兩手夾耳往上看後彎,吐氣前彎,吸氣右腳退後Low Lunge腳背貼地,右手貼右腳外側地板側後彎,如果掌心貼不到地就用磚輔助,回正膝蓋離地停留,膝蓋跪地再把兩手肘貼在左腳內側地板伸展,偋息前腳收Plank,吐氣三點同時著地(鼻尖貼地)、吸氣蛇式、吐氣下犬式、吸氣右腳往前Low Lunge、吐氣後腳往前併攏前彎,吸氣起身兩手夾耳後彎,吐氣合掌胸前。

吸氣兩手夾耳往上看後彎,吐氣前彎,吸氣左腳退後Low Lunge腳背貼地,這一側換成反轉Side Angle Pose兩手合十胸前,再把左腳腳趾勾起、膝蓋離地停留,被調到差點跌倒,前腳沒踩穩的緣故,回正膝蓋跪地後同樣再把兩手肘貼在前腳內側地板伸展,偋息前腳收Plank,吐氣三點同時著地(鼻尖貼地)、吸氣蛇式、吐氣下犬式、吸氣右腳往前Low Lunge、吐氣後腳往前併攏前彎,吸氣起身兩手夾耳後彎,吐氣合掌胸前。

Chair Pose要能看到自己的腳趾,否則就是重心不夠往後,右腳往後Crescent Lunge,兩手先撐地再插腰,兩手往上夾在耳後,再轉到背後握拳,轉90度成為兩腳左右分腿前彎Prasarita Padottanasana C,Angel來幫我把握拳的手貼地,回正換邊重複。

兩腳大腿內夾住磚塊,兩手往上夾在耳後墊起腳尖,吐氣前彎,重複三次。Child Pose兩手往前量好距離,直接推到下犬式停留,Angel來把我的大腿往後拉、下背往上推高,重複兩次。

Vinyasa成趴姿,兩手掌心往下貼地Salabhasana練習二次,Angel來幫我把腳拉高,但是我還是自己撐不住。Child Pose接兔式,Angel要我改握腳踝,這樣頭可以滾過去多一些。

坐姿單腳外翻Trianga Mukhaikapada Paschimottanasana前彎,然後兩手肘夾緊的把伸直的腳舉高貼向額頭Krounchasana,注意腳板不要向外撇,再把伸直的腳半盤扭轉Bharadvajasana,兩邊的肩膀都要往後的感覺,Angel也來調了我一把,我的每個扭轉都很需要調整,回正換邊重複。

蝴蝶式前彎,竟然已經時間到了攤屍休息,隱約聽到隔壁B教室Chops的聲音,起身後三次OM與三聲shanti下課。我很久沒有上Angel的課覺得輕鬆的,這節課卻難得有這種感覺。回到辦公室接到Pure的電話,晚上六點的Hatha 2後補上了,鬆了一口氣,沒因為我的健忘誤了練習課程。

中午這節課還第二次遇到10,她下午會第一次上Angel的Power Hour,但卻是今天第三節課,比我還勇敢哩,因為上Power Hour前我是不敢緊接上別的課的(只敢上Yin),會擔心體力不夠,祝福她體驗愉快囉。

早上開會時老闆提到星雲大師說的故事,我覺得很有意義(難得聽得進老闆說的話~):一個婦女到外面倒垃圾,看見有四個老人,他邀請他們到家裡喝茶。老人說:「我們四個分別是財富、成功、平安、和諧,你可以請一個,你要請那一個? 」先生說:「當然請財富呀。」兒子說:「成功比較好啦。」婦人則說:「平安最重要啦!」女兒說:「那和諧不是更好嗎?」婦人回答:「好吧,那就請和諧來家裡。」婦人出門請了和諧,另外三個也跟了進去,婦人疑惑:「怎麼多了三個?」老人說:「因為和諧到什麼地方,財富、平安、成功就跟著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