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7日 星期四

P410 Power Hour/Angel (60min)

星期二中午因為有事沒上Power Hour,沒想到這週是Angel是兩個月才練一次的大腿訓練系列,所以Chaturanga沒練幾次,反而是Crescent Lunge練到大腿發抖~

3B教室18個人,彩嬌老師同樣也來了,我到的比Angel還晚,今天在第二排,兩側都是高手。三聲OM難得非常好。熱身同樣五個基本動作,兩腳打開與臀部同寬,熱身從兩手往前平伸,往內轉手腕開始;然後吸氣把兩手用力張開,吐氣手肘彎、指尖搭肩膀,來回重複;手肘彎開始由前往後,手肘在前時要相貼,然後換由後往前轉;頸部往下、往右、往左、向右扭、向左扭、往上抬;吸氣兩手交叉反掌往上推、腳尖墊高,吐氣前彎、掌心貼地,來回重複。

Ashtanga拜日式A五次,前兩次後跳成Plank,後三次後跳成Chaturanga。每次的Vinyasa上犬式都要加一次Chaturanga才回下犬式。

Crescent Lunge兩手往上在耳後伸直停留,重心往前,兩手夾耳往前45度,一步踏回Chair Pose,換腳重複,配合呼吸速度來回各八次,Angel一直來調角度,要我距離大一些,前腳膝蓋彎90度,後腳腳底與地板垂直往後踢,尾骨與肋骨捲,肚臍往內收緊,沒一個動作能偷懶。

Crescent Lunge兩手交叉抱後腦停留,骨盆擺正後輪流往左右兩側後方扭轉,腰線不可移動,兩手往上在耳後伸直,重心往前,兩手夾耳往前45度,一步踏回Chair Pose,兩手互抱手肘前彎停留,起身換腳重複。

Crescent Lunge兩手往前與地板平行停留,同樣骨盆擺正後,單手往後、輪流往左右兩側後方扭轉,腰線不可移動,兩手往上在耳後伸直,重心往前,兩手夾耳往前45度,一步踏回Chair Pose,兩手互抱手肘前彎停留,起身換腳重複。

Low Lunge兩手往上在耳後伸直停留,吸氣把膝蓋離地成Crescent Lunge,配合呼吸速度重複八次,Child Pose,換邊重複。我被提醒要高一點,前腳則要注意角度完全不變。

Crescent Lunge兩手往上在耳後伸直停留,開始後彎停留20個深呼吸,兩手打開往下、指尖摸地板,還摸不到時叉腰。本來我想叉腰就好,結果Angel來幫我到說指尖已經可以碰地了,只好繼續努力後彎,回正同樣重心往前,兩手夾耳往前45度,一步踏回Chair Pose,兩手互抱手肘前彎停留,起身換腳重複。

站姿平衡,今天是舞蹈式,手抓腳踝、膝蓋不可以往外,骨盆要正,後腳同側的骨盆要往上提,停留五個深呼吸後往下成90度,身體與地板平行停留五個深呼吸,身體往下單手撐地再停留五個深呼吸,回到身體與地板平行停留五個深呼吸,再回身體站直停留五個深呼吸,換成兩手同時抓同腳腳踝弓開停留五個深呼吸,前彎Standing Split停留五個深呼吸,本來還要加Crescent Lunge兩手往上在耳後伸直停留,再把重心往前,兩手夾耳往前45度,一步踏回Chair Pose,但Angel看大家都已經快昏倒了,所以直接改成兩手互抱手肘前彎停留,起身換腳重複。

三角式頭倒立練習,我又摔了兩次,飄起來的速度太快了,自己控制不了就往前倒,Angel說會往前倒的原因有很多,有時是頭頂的位置太後面了,但大多是肋骨沒有收進去,臀部一往後就會翻過去,她說這要回到Warrior的基本練習,學會怎麼把肋骨與尾骨收進去,讓身體成為一平面,我想這也是我最需要的練習。Angel也來幫我上去,大腿內側要夾緊,我能停一下,但撐不了太久,90度的時候也能停留一下,Angel說手不要握得緊,這樣肩膀會太緊張,我則還找不到手肘用力的感覺。Child Pose。

下犬式前跳成坐姿,Angel要我們一定要兩手掌撐地,不要一直想著跳不過去、或想跳過去,只要手掌用力,有一天就會突然跳過去,她說那種感覺是很棒的。半盤前彎Ardha Bakkha Padma Paschimottanasana五個深呼吸,起身下面的腳彎進身體,兩手肘抱緊下面的小腿五個深呼吸,向後扭轉五個深呼吸,直接雙盤,兩手掌貼地,輪流往左右兩側一直往後扭轉、臉往後面看五個深呼吸,換邊重複後攤屍休息,三次OM與三聲shanti下課。

全身像是洗過澡一樣溼透,呼。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今天也有去上課 就是那個男生啦
我都有看你的網誌喔
你真的很厲害 寫的非常清楚
感恩啦

Lucy 提到...

不好意思
見笑了
不知道您的大名
下次一起上課時
有機會的話再向您請益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