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9日 星期五

P450 Yin/Phoenix (75min)

老公年假還剩半天,所以下午我也休假,就沒去上午課,跟老公去SOGO新開的復興店嚐鮮,結果逛了一大推餐館,最後還是選鼎泰豐,只是這裡的香菇素餃成了六個一籠,這樣反而不會吃得太撐,位置舒服許多,還能刷信用卡,積百貨公司點數。另外八樓也開了Page One書店,我買了BKS Iyengar的”Light on the Yoga Sutras of Patanjali”,我一直想買這本Iyengar寫的瑜珈經,如願以償。

但老夫老妻了,要花錢喝下午茶閒聊也不知道要聊些什麼,老公說乾脆我去選節瑜珈課吧,但吃得太飽,不能選Power,懶散的時候最適合選Yin Yoga。

九樓大教室,快三十個同學,有位男同學第二次上瑜珈課。Phoenix說昨天Shannon上她的Yin Yoga覺得很難,因為沒有用拜日式熱身(其實Angel也沒有),Phoenix說David Life曾舉例說有人不在早晨練習瑜珈,因為覺得筋骨很緊,晚上比較好練,但是她說效果是不同的,就像Yin Yoga,熱身後來拉筋會覺得比較容易,但是效果也不一樣了,她自己都是在看電視的時候練習,每次廣告時間就換邊,所以伸展的時間比五分鐘還長,就覺得一星期來效果更好。

Phoenix說Yin練習的是髖關節、脊椎或是腿,今天的重點則是脊椎扭轉。也是從攤屍一分鐘開始,教室溫度開得很高,有點乾燥的感覺。第一個動作是把右腳膝蓋彎近身體,兩手扣膝蓋停留五分鐘,然後頭起來碰膝蓋三十秒,換邊重複,再一次時兩腳同時彎。每次結束時都攤屍五個深呼吸。

輪流單腳的Happy Baby五分鐘,然後再雙腳也停留五分鐘,每次練習這個動作都會快睡著。然後是Baby feet,很像蝴蝶式,但是腳跟要超過腰,額頭盡量貼近額頭,再把腳板往胸口壓,停留五分鐘。

Snail,也就是Halasana停留五分鐘,膝蓋可以伸直也可以彎,所以我練習壓耳式五分鐘。下來後兩手交叉抱後腦、下巴扣胸口十個深呼吸。

兩腳交叉二郎腿或是纏成Eagle Pose,倒向對側地板扭轉,臉可朝同側或對側,各邊停留五分鐘。

Cat Tail,很久沒練習了,側倘向右邊,左腳往上盡量抬高,左手抓彎的左腳腳板貼緊臀部一分鐘,然後鬆手,臀部仍成一直線與地板垂直,左手往左邊打開扭轉停留五分鐘,Phoenix要我手往下45度,這樣肩膀能貼地多一些。

攤屍休息後,Phoenix要大家站起來靠在牆邊,先用平常的步伐走到對面,然後兩次各減兩步,第三次再減兩步大家都用跳的了,因為只剩四步,都哄堂大笑起來。其實老師是要我們感覺走路時要用髖骨帶動,不要用拖的,現在的人因為步伐太小,所以大腿的前後側沒有習慣伸展,才會都變緊了,Dragon Pose才會那麼難,所以要我們假裝尾骨後有個拇指推著往前,以後走路與爬樓梯都要有這種感覺,就成了Super Model Taipei了。

下課後老公去學校接又孩子來接我,又再去SOGO復興店的鼎泰豐,這篇Blog就是在飯桌上用Notebook打完的,可見桌子有多大哩,晚上還有七點的Advanced Workshop,所以我只點了個香菇素包,陪家人吃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