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5日 星期五

P424 Gentle Flow/Chops (60min)

今天下午要出發啟程前往香港,參加Pure這個週末的Shiva Rea Workshop,因此早晨這節是我今天唯一的瑜珈課,但昨晚整理行李忙到超過午夜,對於我這個平時早睡的人來說,今天六點起床就有點昏沉,天氣又夾著即將南下的今年第一波大陸冷氣團,雖然還沒感受到威力,但下起雨來,就很有冬天的味道。老公說不要去上課了,反正明後天不就整天都要上課嗎?我答說每天都要吃飯,難道明天要吃大餐,今天就餓一天嗎?不練瑜珈的人很難想像我的感覺吧,Flora聽了會心一笑。

星期五的早晨第一次把6:45的早課改成Gentle Flow,來了12個同學,雖然是開三樓大教室,但Chops把大家集中在B的位置,他說有兩個理由,第一是因為能量集中,第二是因為看清潔人員每次都要掃那麼多墊子,實在很辛苦。其實教室的燈也能少開一半,挺環保的。

靜坐後三聲OM,還是奇怪得找不到Key,Chops的課我唯一一直無法適應的就是OM。從Table開始,Cat & Cow約20次,Chops今天唯一幫我調整的就是這個動作,把胸部兩側拱得更高,然後是對側手、再抬腳離地停留五個深呼吸,往前趴大貓停留五個深呼吸,Child Pose停留五個深呼吸,推成下犬式。腳走向手,吸氣起身。

Chair Pose停留五個深呼吸,兩手背後握拳前彎,把膝蓋伸直停留五個深呼吸,左腳往後起身Crescent Lunge停留五個深呼吸,轉成Warrior II停留五個深呼吸,右手放大腿上Side Angle Pose停留五個深呼吸,Vinyasa,八點著地時兩手背後握拳,吸氣Cobra,兩手鬆開再停留五個深呼吸,推回下犬式,換邊重複後,同樣腳走向手,吸氣起身。

左腳往後,右手掌貼地、左手貼耳Side Angle Pose停留五個深呼吸,右腳膝蓋伸直三角式,身體轉正成兩腳前後分腿前彎Parsvottanasana停留五個深呼吸,Standing Split停留五個深呼吸,接Plank停留五個深呼吸,Vinyasa換邊重複。

右腳往前Low Lunge,左手抓左腳腳板壓向左臀、後彎停留五個深呼吸,Jump Switch換邊重複。Vinyasa到Table,側轉膝蓋跪地的半月式停留五個深呼吸,換邊重複,回下犬式。

下犬式右腳往上Dog Split停留五個深呼吸,Hip open停留五個深呼吸,右腳繼續往後Wild Thing停留五個深呼吸,回下犬式換邊重複。再一次右腳往上Dog Split停留五個深呼吸,右腳直接往前Pigeon Pose坐正後彎停留五個深呼吸,Jump Switch換邊重複,再一次Jump Switch回Pigeon Pose前趴停留五個深呼吸,Jump Switch換邊重複,回下犬式。
Child Pose停留五個深呼吸,起身成坐姿,兩腳左右分腿前趴停留五個深呼吸,再輪流向兩腳前趴停留五個深呼吸,兩腳收回兩側的牛面式Gomukhasana前彎,各停留五個深呼吸。

慢慢躺下,Halasana停留五個深呼吸,Matsyasana停留五個深呼吸,單腳膝蓋彎放在對側地板停留五個深呼吸,攤屍休息,聽到有人打呼~~~起身一次OM後下課。

課後問Chops怎麼開始帶Power 2了?他說因為Angel老師說她帶太多Power了,所以換人教教看,下星期開始也有倒立課,也是Chops先開始初試啼聲,不錯喔,除了OM~

我請Flora幫我預約回國後的課程,Flora則要我幫她好好吃吃香港的甜品,還要幫她好好上課,我會努力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