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8日 星期五

P412 Gentle Flow/Phoenix (60min)

好久沒上Phoenix老師的Gentle Flow,心中可充滿了期待,因為這節課很像舞蹈課,也許該稱為Yoga Dance。

九樓大教室,沒想到上課前遇到剛下課的David Life and Sharon Gannon,今天早上剛結束最後一節的Teacher Training課程,我在教室外面等,David Life先出來,我合十向他致敬,他認得出我來,然後是Sharon Gannon,她看到我時眼睛大亮,立刻過來給我一個好緊的擁抱,問我這週來是否好多了?我謝謝她,並且告訴她,我努力將她的指導導入我的平時練習裡,已經給我非常大的幫助,而我也相信未來我還會有機會親臨她的指導,所以再次擁抱再見。沒想到能在他們離開臺灣前再相遇,真是緣份。

這節課有二十多個同學,潔比也來上課。果然是教一套新的Flow,之前的熱身很簡單,吸氣兩手夾耳高跪起身、吐氣Child Pose,重複來回五次,然後單腳往前,手不撐地後腳往前併攏回到山形。開始兩手由前往後劃五圈、再由後往前劃五圈。吸氣兩手伸直往上,吐氣兩手往下時右膝抬高,重複五次後換腳。

接著就是今天的Flow,每個動作先拆解練習,然後組成最後的Flow Sequence:
吐氣兩手放下山形,吸氣兩手胸前合十,吐氣兩手放下山形,吸氣兩手往兩旁平伸,吐氣兩手放下山形。
吸氣兩手往上,吐氣右腳往後Cresecnt Lunge,吸氣前腳伸直,吐氣兩腳分腿前彎Parsvottanasana,吸氣前腳膝蓋略彎,吐氣Standing Split,吸氣回Cresecnt Lung,吐氣下犬式,吸氣Plank,吐氣八點著地、吸氣蛇式、吐氣下犬式。
吸氣兩腳膝蓋彎向右邊,吐氣把兩腳伸直、右手從前往後劃一圈回到前面Side Plank(Flow不停留),吸氣直接回Plank,吐氣下犬式。
吸氣右腳往前Warrior,吐氣左手往上三角式,吸氣左手貼左耳、右手在前往左延伸(兩手相反方向),吐氣Warrior II,吸氣回到左手貼左耳、右手在前往左延伸,吐氣反轉Warrior,吸氣兩腳站直轉面向左側、兩腳腳趾往前,吐氣左手抓右腳腳踝、身體貼向右腳,吸氣兩手回到身體正前方貼地,吐氣向右扭轉180度、成為腳刀貼地、兩手交叉、臉從兩腳間穿出扭轉,吸氣停留,吐氣轉回正面,吸氣兩手回到身體正前方貼地、身體與地面平行,吐氣前彎Parasarita Padottanasana A,吸氣右轉回Low Lunge,吐氣下犬式。
吸氣右腳左腳往前,吐氣兩腳併攏前彎,吸氣兩手互扣起身後彎,吐氣手回胸前合十。
整套動作反向重複。

攤屍休息時用瑜珈繩圈成比臀部略寬,圈在膝蓋上方約二英吋處,可以感覺大腿有內旋的感覺。很好玩的一節課,心情燦爛起來,就像今天窗外冬日的溫暖陽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