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6日 星期二

P443 Yin/Angel (75min)

這節課簡直要了我的命!沒錯,不是Advance or Power 2 or Hatha 2,是Yin Yoga。這才領悟到髖關節與大腿前側有多緊。

九樓大教室總是有點熱,今天教室裡的空氣讓我覺得有點呼吸困難,二十多個同學,沒像上週那麼爆滿,靜坐三分鐘後三聲OM。每個人拿兩塊磚。

第一個動作就是Double Pigeon,可真嚇人,右手中指插在左耳孔中,將頭往右側彎停留三分鐘,左手掌要貼住地板,貼不到的用磚塊,一定要掌根壓緊地板;然後臉往下、頭往斜右側再停留三分鐘,Angel把我的左側頸部與肩膀分得更開:接著把上面的腳往前,角度要大於90度,放在磚塊上,前彎趴在腳踝上停留五分鐘,換邊重複。然後是磚塊墊在腳下的蝴蝶式前彎五分鐘。

接下來的動作是今天唯一舒服到要睡著的動作,兩塊磚前後墊在背下方,躺下讓頭頂頂地,兩手掌心往上放在身體兩側,停留五分鐘,該算是魚式吧。

然後就是開始讓我滴汗的動作系列,第一個還好,只是Low Lung,兩手肘貼在前繳內側前彎停留五分鐘,重點是膝蓋與腳踝都要面對正前方;然後對側手抓後腳腳底貼向臀部,同側手撐地板,停留五分鐘,臀部要往前、往下,不要一直後退;Pigeon兩手撐兩塊磚讓身體撐高,前腳一定要大於90度,停留五分鐘,然後用兩塊磚墊在前腳的腳踝與膝蓋下方,繼續停留五分鐘,後腳大腿貼地者可以前趴,Child Pose簡直都拉不回來,一邊髖關節連續拉上20分鐘,想想看那是什麼感覺?還得換邊重複耶,想到都想奪門而出。Angel說不要浪費每個五分鐘,如果角度不對,做得辛苦、又沒拉到,不是很可惜嗎?是啊,所以我才撐得汗一直滴~滴~滴~~~

最後一個動作是青蛙,side split,兩腳彎成90度,臀部要與膝蓋同一條直線,想著兩腳膝蓋往兩側、大腿與腹部貼地,不要一直把臀部往前,因為不是要把腰沉下去,先用兩塊磚墊在手肘下,兩分鐘後再把磚塊移開,手肘貼地再五分鐘,攤屍休息,起身後三次OM與三聲shanti下課。後面還有一節Power Hour,繼續加油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