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0日 星期三

P432 Yin/Phoenix (75min)

孩子又病了,我得請假留在家裡照顧,難得的沒上早課,既然不須空腹,不到六點就早起的我,頂著冷風出門去買最愛的阜杭豆漿與厚餅,還在店家吃了一套才回家,外帶時老闆娘真的忘了沒找我零錢,我也算了不堅持那20元,就當是心情好的服務費,何苦讓人把我當詏客。老公笑說真是見識到我為了美味食物離開溫暖被窩的行動力。

中午最喜歡的Angel Hatha 1也沒辦法上,在家寫Blog,沒想到老公下午能回來接班,讓我下午能多選節課上,感覺昨天肩背伸展的後作力,這時該是上Yin的好時機,因為晚上還有Angel的Hatha 2。沒想到打電話去還要排候補第二,每節課都這麼熱門喔,還好是大教室,所以我直接出門去上課。到現場時櫃台說還有最後個位置,其實進六樓大教室時還有好幾個空位,但真的是很滿,應該超過四十個同學,還遇到雲媖老師。

Phoenix穿了件有靜坐卡通圖案的綠色長衫,進教室調燈光卻還沒修好,她打趣的說燈光看到這麼多人大概很害羞吧。有同學要求老師放音樂,Phoenix笑說是要用來麻醉用的嗎?她說需要忍耐的是耐心,而不是忍身體痛,因此如果不能進階動作,千萬不要勉強。她說不是往下趴得低就比較有效,事實上高的還比較辛苦。她強調角度很重要,因此可以試試看細微的調整,就可以增加或減輕強度。

一開始就是攤屍一分鐘,然後兩腳伸直往上,臀部與背部貼地,兩手抓兩腳停留三分鐘。然後是Dragon,Phoenix說這種天氣練這套動作最好了,其實就是Low Lunge,先兩手在前腳兩側撐地停留一分鐘,然後手扶膝蓋上方停留一分鐘,兩手放在身體兩側停留一分鐘,再讓前腳膝蓋超過腳踝,同樣兩手撐地停留一分鐘,然後手扶膝蓋上方停留一分鐘,回到Table,再到下犬式,換邊重複。然後比較緊的那一側再重複一次,她說每個動作的弱邊不一定一樣,自己要去仔細體會。她問我們用下犬式回復有沒有效果,其實我沒有特別感覺。

第二次的Low Lunge要把前腳往外移開,但膝蓋與腳踝要保持一直線,我就被點名糾正,兩手肘撐在前腳內側地板內停留五分鐘,回到Table,再到下犬式,換邊重複。然後同樣比較緊的那一側再重複一次。最後ㄧ次回Child Pose十個深呼吸。

單腳的Hero Pose躺下,膝蓋不可以浮離地板,停留三分鐘,直接翻回單側Happy Baby停留三分鐘,兩腳伸直搖回坐姿,兩腳放鬆30秒,換邊重複。

最後的動作是Frog,Angel練過一次,單腳膝蓋往後成直角,同時勾腳板,另一腳往前伸直,身體往兩腳間45度方向前趴,原來重點是後腳的大腿要內旋,就能趴得比較下去了,停留五分鐘,Phoenix換邊時來幫我壓了一把,更有效,然後移向伸直的前腳前彎停留三分鐘,起身換邊重複。

攤屍休息五分鐘後下課,感覺Hip很開,因為早晨沒練習,所以伸展起來更有感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