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5日 星期一

P442 Gentle Flow/Phoenix (60min)

今天因為是聖誕節,Pure到早上九點起才有課,而下午五點半就是最後一節課,對於我們要上班的人來說,如果中午不能過去,就會整天沒課可上。我就剛巧碰到董事會開會,一年才開兩次會,不去又不好意思,席設極品軒,還特別幫我準備了翡翠蒸餃與素包、素湯,除了八寶芋泥添了豬油要我別吃外,加上水果,真是吃到撐,整天都還沒開工運動就大吃大喝,實在感覺愧疚。到了下午回到辦公室才驚覺忘了預約後天的瑜珈課程,上網預約時Hatha 2因為在小教室,已經排到後補第七位,真是要垂頭頓足,生活一失去規律就忘東忘西的。但往好處看,我很難得這幾年來有個早晨能跟孩子一起起床,還有時間陪家人吃早餐,老公說這才像個家,還希望每星期至少能有一天如此,不過下週一雖然也是這種實在沒有道理的排課時段,但因為是假日,至少選擇多一些,就不會對我這個大健忘影響這麼大。

我選上Phoenix的Gentle Flow,也是今天唯一一節課。滑壘進九樓大教室,本來以為會人滿為患,沒想到我是最後一個進教室的,連我卻只有八個人,有一位是第二次上瑜珈課。

左腳在上靜坐,Hero Pose輪流把單腳膝蓋抬高,然後雙腳膝蓋同時離地,重複二次,Table Pose 、Child Pose,起身下犬式,Walking Dog,腳走向手前彎,起身與地板平行,吐氣前彎,重複三次,回下犬式,手走向腳,再次前彎,吸氣起身成山形,右手抓左手腕向右側彎,換邊重複。

吸氣兩手由兩側舉高,吐氣右腳彎起與地板成90度、手由兩側回到身體兩側,重複五次,換腳重複,然後右腳、左腳直接輪流重複來回五次。

Phoenix說她要決定一下今天要練習的Flow,拜日式只練習一次,山型吸氣,吐氣合十胸前,吸氣兩手夾耳往上看後彎,吐氣前彎,吸氣右腳退後Low Lunge,偋息前腳收Plank,吐氣三點同時著地,吸氣蛇式、吐氣下犬式、吸氣右腳往前Low Lunge、吐氣後腳往前併攏前彎,吸氣起身兩手夾耳後彎,吐氣合掌胸前。就開始分段練習今天的Flow。我很好奇她都是如何決定哪天要上些什麼內容,不知道與上課的學生有沒有關係。

第一段:兩手合十胸前,吸氣手指朝下,兩手由兩旁往上夾耳、同時右腳彎腳尖點在左腳旁,往前Warrior III,右腳往後跪成90度,身體往左側轉、兩手往兩側打開,回正把右腳更往後成Low Lunge,右手往後畫圈往前、眼睛隨手,換左手往後畫圈往前、眼睛隨手,接Plank,膝蓋彎、墊腳趾的下犬式,直接滑成上犬式,推回下犬式。

第二段:左腳往前,兩腳前後分腿前彎Parsvottanasana,直接右手往上三角式,換左手貼地反轉三角式,再回三角式,把右手往後背在左臀上方,身體轉正,兩手背後互抱手肘前彎,手放開直接成Standing Split,右腳往右,再回Standing Split,右腳彎、右手抓右腳腳踝往上踢高,右腳放下時往前踏,成為右腳在前的兩腳前後分腿前彎Parsvottanasana,直接左手往上三角式,換左手貼地反轉三角式,再回三角式,把左手往後背在右臀上方,身體轉正,兩手背後互抱手肘前彎,手放開直接成Standing Split,左腳往左,再回Standing Split,左腳彎、左手抓左腳腳踝往上踢高。

第三段:左腳彎放在右腳後,成為兩腳交叉往右的Twist,回正把右腳往後成Pigeon Pose,身體轉向左邊,兩手往左後方,回正兩手往後、身體往前,額頭往下但不貼地,右腳往前疊在左腳上Double Pigeon前彎,換腳上下交叉向左Twist,換邊重複第二段的動作。

第四段:回下犬式,左腳往前回到 Low Lunge,右手往後畫圈往前、眼睛隨手,換左手往後畫圈往前、眼睛隨手,右腳膝蓋往前些90度,身體往左側轉、兩手往兩側打開,回正推站起Warrior III,回到吸氣兩手往上、同時右腳彎 腳尖點在左腳旁,吐氣腳放下,兩手合十胸前。

整套Flow換腳開始重複,共練習三次來回,然後攤屍休息。課後Phoenix老師問我是從事哪個主要行業,對於瑜珈之外的生活方式似乎很有興趣。

每天真是要上瑜珈課才覺得完成了該做的事,雖然不太過癮,明天再補回來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