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日 星期日

《美點》水龜伯古早味

下課後打電話給老公,他說把孩子送去爺爺奶奶家了,所以夫妻倆行動比較自由,特別去天母「吃吃看」買我最愛的Brownie,好久沒去了,想得要命哩~搭捷運時突然想到繞去石牌,造訪大大有名的水龜伯古早味。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二段75巷8號
電話: 02-28274788


隱身巷弄內,但慕名而來的人總是要排隊成長長的人龍。我嗜吃甜食,卻是第一次造訪。還好沒排太久啦,位置也還蠻好找的,因為換桌率很高。

裝潢古早味,坐無虛席。

古早味豆花$35可以加二種料,選了大紅豆還有粉粿,粉粿比小南門豆花的要軟Q,而且還有黑糖口味的喔。我不吃冰,所以只要不加冰塊進去,室溫OK。抹茶玄米豆花也是$35,二種料選了芋圓還有蓮子,新口味,茶味挺明顯的,有點不太像印象中的豆花,而且我不習慣豆花加上牛奶,怪怪的,芋圓稍硬,沒像三角埔仙草的那麼Q,不過蓮子鬆軟大大加分,超愛。上面一顆顆小小的就是玄米,脆脆的口感,古早味的店卻有創新嚐試。
傳統的黑糖剉冰$35可以加四種料,我不吃冰,所以老公獨享,加了紅豆、綠豆、麥角還有花生。老公說料本身不會太甜,所以自己加黑糖調味,這樣也不錯,就不會一堆甜反而生膩。

這是我點的寒天杏仁露$40,不會太甜,優~下次有機會點的話,會要老板上面別淋醬,保持杏仁原味會更好。

老公點的黑糖燒麻糬$35,不過他比較喜歡雙連圓仔湯滴~口感純粹是個人喜好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