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9日 星期五

P1544 Ashtanga 1/Emma (60min)

早上來上早課的時候經常遇到Emma一起上樓,今天早上也是,可是我每次都不是要去上她的Mysore,常常覺得很慚愧。中午又舉棋不定是否要改上Heidi的Power 1,最後還是足夠的Savasana這個誘因讓我走回3B小教室,15個同學。

沒想到很難得的Emma遲到了五分鐘,原來因為她不像其他老師帶很多種課程,每節都是Ashtanga,但是每天排的時段卻不一樣,所以她把今天星期五當成星期二12:45的課,她自己就在隔壁的3A,還奇怪為什麼我們今天「到得特別早」,哈哈哈。

所以今天就沒有以前課前的小聊,直接開始靜坐,起身山形站姿,頌唱Ashtanga Invocation,拜日A四次與拜日B三次,Emma在拜日A第三趟時來幫我推一次下犬式。

站姿Emma她幫我還調了Virabhadrasana A,胸口稍微後彎,讓兩手往上垂直地板;Parsvakonasana要多延展下方的側腰,上面伸直的手肩膀要往後。

Vinyasa到坐姿時,Emma說上犬式一定要注意腳背用力,因為足弓會牽引到Mula Bandha,所以腳不要鬆鬆的把腳跟往外撇,這樣會對下背部造成很大的受傷危險,要我們之後每次Vinyasa更注意這個動作。

坐姿動作Emma幫我調了Trianga Mukhaikapada,臀部往下;Janu Sirsasana A要我前彎前先把尾骨下沉、扭轉更多,才前彎往下。

之後就一直順著練到最後,不過今天Emma好幾次唸錯口令,坐姿Ardha Baddha Padma Paschimottanasana唸成Trianga Mukhaikapada,而Baddha Padmasana後唸Vinyasa,大家都愣了一下沒有動,Emma又唸成Utpluthee,可是還沒做Padmasana…因為沒新生,所以其實大家也沒做錯,只是因此Emma說可能是星期五了,她真該趟下來好好休息啦~

不過下課前Emma又再次鼓勵大家來上Mysore,每次她提到這個我就發糗,因為全班可能只有我是上過又放棄的,我沒有早晨爬起不來的問題,所以她問是否有人是因為不敢上的緣故?我真不知道是否該舉手。她說雖然櫃檯會告訴同學要有經驗才能上Mysore,但是她認為只要會拜日A就可以上課,而且Pure開課以來應該大家都練過超過五千次拜日A,所以該都會啦,不過對我來說可能不是唯一的問題…我非常喜歡Emma調整動作的方式,不過對於Mysore有點嚴肅的氣氛似乎還是不太習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