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3日 星期六

P1529 Ashtanga 1/Heidi (60min)

氣象局發出大雨特報,下午二點起的超大的雷雨下了一個多小時,讓我有點擔心我可能得取消3:30的課,還好三點起雨勢稍歇,趕緊出門上課。

七樓大教室前一節是Rachel老師2:15的Gentle Class,所以清潔教室後進教室,不到五分鐘就上課,Heidi要我們面向B區都集中在A區,有幾個第一次上Ashtanga的同學,約25個人。

靜坐後起身山形站姿,三聲OM之後頌唱Ashtanga Invocation。拜日A五次與拜日B三次,第一次前跳時有同學發出很大的聲音,Heidi就過去告訴這幾個同學這節課改用走的,所以後來就沒那麼大聲了,她要我們很清楚的聽她的口令,確實配合呼吸與動作。

幾個Heidi幫我調整的動作,下犬式要我腳的大拇指用力往;Trikonasana反轉三角式幫我把胸口往上翻更多;Prasarita Padottanasana C幫我把拳頭到地;Parsvottanasana要我手完全的放鬆,背後的反向祈禱式幫我推得更高;Virabhadrasana A則說我腰推太多了XD。

Heidi請我旁邊的男同學示範後跳(沒認錯的話,應該是Nancy的阿娜達吧),實在太太太厲害,彎腳滯空,他接著再把兩腳往斜上方45度伸直時,Heidi卻說要他回來一下,他就這樣空中又回來停著^_^lll...好像看慢動作停格喔。

最有進步的是Marichyasana C,Heidi來幫我,今天卡得超緊沒鬆開了,看來前面的反轉三角式Heidi幫我轉得確實,所以後面這個我總是扣不到手的動作、今天卻成功了~~

後彎我直接練輪式,最後的Utpluthee Heidi要我肩膀往下、看來我是拱背了,沒有突破的動作,讓我剛躺下大休息時還喘得要命XD ,不過好好的休息了五分鐘,真舒服,起身後一聲OM下課。後面再接一節Upside Dow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