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7日 星期四

P1504 Power Hour/Angel (60min)

Angel要休假二星期,讓大家都突然跑來上平時比較不會客滿的進階課,中午的Power Hour我還排候補^_^lll...想想自己離上次上Angel的Power Hour已經一個月了,兩個星期沒課應該只是小意思,不知道自己為什麼來湊熱鬧,哈哈哈,大概是早上在辦公室時一大早心情就不好,想流汗讓自己放鬆吧。這節課在九樓大教室,其實最後來了約35人,也沒太爆滿,不過應該比平時要多人。

靜坐後三聲OM開始,同樣五個基本熱身動作,兩腳打開與臀部同寬,熱身從兩手往前平伸,往內轉手腕開始;然後吸氣把兩手用力張開,吐氣手肘彎、指尖搭肩膀,來回重複,手肘彎開始由前往後,手肘在前時要相貼,然後換由後往前轉;頸部往下、往右、往左、向右扭、向左扭、往上抬;吸氣兩手交叉反掌往上推、腳尖墊高,不可以用彈的,否則身體會越來越緊張,吐氣前彎、掌心貼地,來回重複。

熱身的時候Angel已經開始說「這節是Power Hour,現在在九樓,如果你走錯教室的話,趕快改去你的教室。Power Hour是Power 2的濃縮,如果你是新同學,儘量就好。」老師,不會真的有人走錯教室啦~不過對於Power Hour定義誤解的機率比較高,這節課沒有人舉手說第一次上課,不過上課後沒多久,Angel就已經過去跟幾位同學說盡量就好,問到其實有只上過Power 1的同學,Angel經驗豐富,很快就會分辨出來。但我則是曠課很久的「新」同學...

開始Ashtanga拜日式A四趟與拜日B三趟,每次的Vinyasa上犬式,加第二次Chaturanga再回下犬式,所以到這裡就有13次Double Dip,沒想到我旁邊的傑比怎麼從第一趟就沒練第二次Chaturanga,Angel後來還走過來問「第二次呢?」我其實也很怕Double Dip,每次想到都躲著不想來上課,因為拜日式還沒拜完就快累垮了,後面還一大堆動作,可是如果真的來上課時又不敢不練,尤其Angel就站我正前方的時候,累到要攤時還是不敢不練XD,誰叫我從小就是怕老師勒?上犬式時Angel把我的腳跟往外打開平行,我似乎跟大家都不一樣,不是腳跟往外卻是腳跟會往內,以前Angel就喬過我好幾次。

第一套拜日B變化式,Chair Pose兩手背後握拳,要先把下巴含住膝蓋才能把腳推直,Angel把我的手往後一大把!接Vinyasa,從下犬式右腳往前弓箭步、兩手往上舉高,同樣兩手背後握拳先後彎停留5個深呼吸,吐氣往前下巴貼地Circus Pose停留5個深呼吸,Angel毫不客氣把我後腳內轉、重心往前,一定要讓下巴碰地才肯甘休~「真的要貼到!」吸氣起身,吐氣背部夾緊到Warrior III,身體先到90度,兩手才往前合掌停留2個深呼吸,然後兩手再回背後,後腳彎翹起來,兩手抓後腳腳踝往上踢高再停留5個深呼吸,手放開,後腳放下直接到Warrior II停留5個深呼吸,接Vinyasa加第二次Chaturanga再回下犬式,換邊重複。

第二套拜日B變化式,是第一套動作再加上幾個動作,我其實最怕這一種,動作系列會越來越長,長到不知道何時才會停止...同樣的動作到後腳放下到Warrior II,這次Bind Side Angle Pose停留5個深呼吸,Angel果然又來我這個數一數二破的動作...身體轉回弓箭步,右手放在前腳下方Eka Pada Koundinyasana II重心往前、後腳舉高停留3個深呼吸,Angel一直叫我下巴上來一點、上來一點...我就是上不來,嗚嗚嗚..後腳點地、前腳也往後Chaturanga「沒有推到平板式!」接Vinyasa加第二次Chaturanga再回下犬式,換邊重複。

第三套拜日B變化式也從第一套基本變化式加動作,同樣的動作到後腳放下到Warrior II,Side Angle Pose停留5個深呼吸,Angel又來拉長我的手,今天幾乎每個基本動作都被喬,然後右手跨進右腳下方、要跨進去一點,後面的腳往前穿過兩腳間往前,把兩腳伸直成為Eka Hasta Bhujasana,然後直接把左腳再一次空中的穿過兩腳間往後,重心往前、頭抬Eka Pada Koundinyasana II停留5個深呼吸,再把右腳也往後到Chaturanga,Angel說我們都沒有仔細看示範,所以再來一次!眼睛要先往前看到前面,看前方不要壓肩膀,身體縮起來後腳彎抬起離地、直接把腳往前拉長,尾骨捲身體就可以拉高,身體往前的時候、腳往後就能平衡,「只是一前一後、一前一後,要拉長」老師您說得容易啊~你們都在壓肩膀啊,「是不是每個人下午都要排按摩?」哈哈哈~接Vinyasa加第二次Chaturanga再回下犬式,Angel再次強調下犬式、上犬式滑動時軀幹是不可以貼到地板的。換邊重複。

第四套拜日B變化式,同樣的系列基本動作到後腳放下到Warrior II,這次頭鑽進前腳下方,兩手繞過背後、右手扣左手手腕停留二分鐘,後腳要用力踢出去,我可真久沒練這個動作了,Angel還來喬我的上面肩膀要推上去再轉開,被抓的左手再伸直,再一次後面的腳往前穿過兩腳間往前,把兩腳伸直成為Eka Hasta Bhujasana停留5個深呼吸,臀部坐下,維持腳的位置,右手繞過右腳在身體後方握左手手腕、左手掌心貼地停留10個深呼吸,尾骨捲、胃部那一段拉長,Angel說她每次要我們膝蓋彎、我們都不彎,結果下背到大腿後側都拉不開,結果就沒辦法坐直,如果每次Chaturanga都壓肩膀,肩膀就會整個都打不開;然後手重新貼好,兩腳相勾Astavakrasana離地、彎曲手臂看前方停留5個深呼吸,Angel要我兩手的手肘都要同時朝後,我才發現其實以前我沒有特別注意到這個角度,然後同樣上面的左腳穿過兩腳間往後,右腳也往後到Chaturanga,接Vinyasa加第二次Chaturanga再回下犬式。到這裡我根本已經累到不行了...Angel說手肘彎跟膝蓋彎的道理一樣,都是讓肩膀與髖關節作緩頰,如果手臂撐著不彎就想直接往後,而且一直低頭,那就會全部壓在肩膀上,又要再一次...我的天,作得到的機率比中彩券還低...Angel說腳不可能自然往後,重要的是一前一後、一前一後的平衡,要記得連接的感覺,重點是在肚子,「如果你只會撐起來、不會連接的感覺(老師就是在說我),肩膀就會用到很多力量,到時候你就會覺得你越練越壯而已(嚇!!!!!)。」,換邊重複。終於終於聽到,直接嬰兒式三個呼吸,結果額頭還沒下來,Angel已經三二一數完了!又說回到下犬式!還好只是前跳坐下來,呼~

結果說準備作橋式,還是沒有輕鬆到哪裡去,後腦勺要懸空,胸口挺,下巴跟胸口要有空隙,兩手先環繞住外側抓兩腳腳踝,臀部推高往上停留10個深呼吸,然後兩手同時抓右腳腳踝(我根本抓不到,哀~),再把左腳往上舉高停留10個深呼吸,直接換邊重複,臀部還要維持推高,又繼續要停留10個深呼吸,「你的大腿前側有真的拉開嗎?(沒有...根本臀部都一直掉下來...快撐不住了...) 拉開,忍耐一下喔」,接著準備到半輪式,肩膀要先轉下來,頭心貼地,手肘夾緊停留10個深呼吸,才推上去輪式,吐氣下來頭心貼地,吸氣再撐高到輪式,重覆八次,本來最後該試著看腳,吸氣立輪起身,但是最後一次輪式又再停留10個深呼吸,因為Angel還在一個一個調動作,實在氣力耗盡,不敢冒險,還是躺下來先休息了...

兩手抱腳彎進胸口停留5個深呼吸,Angel說要把身體前後側拉得很長,然後右腳跨過左腳往左邊扭轉、臉往右邊看停留10個深呼吸,Angel說側腰也要拉得很長,讓右腳大腿外側伸展開來,肩膀要放下來,從側腹部到背部都要拉得很長,換邊重複後大休息,起身三聲OM與Santih下課。

下課後終於在路上遇到賣菜燕的小攤,天熱了這麼久還第一次碰到,而且每個20元,不像有的喊到30元,高興的買了二個補充膠質:)。

今晚是七夕,不想到餐廳去被海削,乖乖回家補完Blo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