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6日 星期二

P1536 Power 1/Kelly (60min)

今天因為預約了,明明已經知道在3B小教室,早晨去的時候票刷出來卻是在六樓大教室,我還以為因為人多,所以自動換了地方,但是從五樓電梯出來卻看到春燕老師往下走,我奇怪的問不是樓上嗎?沒想到大家的卻還是3B,這是怎麼回事?細看了我的票,連老師也不對,寫成了Elonne,但是6:45卻是對的、日期也沒錯,我真是迷糊了。跟著大家還是到3B,才打電話問樓下櫃檯,終於弄懂了,把我刷成晚上6:45,只是我可能已經老花到看不清楚小小的pm兩字,但是櫃檯今天沒睡醒喔?還好我沒自己一個人乖乖又傻傻的在六樓一直等無人…

Kelly老師是跟Angel老師一起出國進修的,所以也算是休假回來,她就會說好久不見了,哈哈哈,她的聲音很小,在小教室反而剛剛好,25個同學完全客滿,上課前我旁邊的同學竟問我這是什麼課?我心想有人比我還糊塗嗎?答說是Power 1,她又問:會不會很難?啊,這怎麼回答,每個人的感受不同吧,只能告訴她這本來就是初階課程(難道要把她先嚇到嗎?當然只能先打強心針了),後面的話我就沒說了,初階的定義也是每個人不同吧。

靜坐後三聲OM開始,今天聲音有幾個人稍強了些。直接起身開始拜日式A四趟與拜日B三趟,直接開始後跳到Chaturanga、前跳回手中間。Kelly調整我的下犬式臀部推高、還有上犬式時肩膀要打開更多。

第一趟拜日B變化式,到第一次下犬式時先停留5個深呼吸,右腳往前Warrior I的腳、但是兩手指尖撐地,再把左手舉高成為側彎停留5個深呼吸,直接起身Warrior II停留5個深呼吸,兩手背後握拳吸氣,吐氣前彎Circus停留5個深呼吸,兩手放下,把右腳往後往上Dog Split,維持後腳舉高接Vinyasa,換邊重複。

第二趟拜日B變化式,從下犬式右腳往上Dog Split、這次左腳腳趾墊高停留5個深呼吸,右腳往前弓箭步,把前面的右腳伸直,右手往上舉高扭轉停留5個深呼吸,回正把兩手往前撐在肩膀正下方,後面的左腳離地停留5個深呼吸,身體再次往右扭轉反轉半月式停留5個深呼吸,身體回正,左腳落地,前腳往後回到下犬式,接Vinyasa後換邊重複。

第三趟動作從下犬式前跳到手中間,兩腳打開墊子寬度,右手穿過兩腳間、兩手背後相扣扭轉停留5個深呼吸,身體回正,換邊重複,然後兩手對我來說就太難了,Tittbhasana B,Kelly來幫我還是遠得很,她很體貼拿了毛巾給我抓著,停留5個深呼吸,鬆手蹲下Squat兩手合掌停留5個深呼吸,接Tittbhasana A停留5個深呼吸,直接兩腳往後Bakasana後跳接Vinyasa,這個我也是零零落落的,臀部粉重XD。

然後Kelly請大家前跳到Hero Pose,她說來了這麼多同學,應該是要來聽聽她出國的經驗分享吧?這我還真的很想聽,因為Angel跟她一起去,不過沒什麼機會聽到Angel分享。Kelly說這趟去上Mysore與Pranayama,不過她才剛去就碰到MC(這也是女生特有的無奈吧),結果因為呼吸法有些是要讓身體熱的、有些冷的,她就只能練冷的,讓她剛開始有點失望,因為老師會幫學生把脈,結果一直要她休息,哈哈,加上三餐都有人規律的打點,她說每個人都胖了不少(這個倒是完全不符事實,Angel與Kelly都還超級苗條呀,只胖300公克嗎?^_^lll…)。不過當她過了生理期再繼續開始正常練習時,卻發現身體更舒服了,老師為她把脈時也發現她脈像漸漸的平穩了,她才了解自己想要的不一定適自己需要的,因此她學到最大的收穫就是練習不是要好再更好,而是要讓身體平衡最好。因此她建議同學每天上課一到二節就好,不需要上得太多(這我絕對贊成,而且很早就身體力行,不過偶而好課太多,偶而破例啦)。

聽她說了這麼多話,其實才了解Kelly是要我們休息,因為接下來第四趟動作是要練習頭倒立,上去之後停留約二分鐘,Child Pose起身後接Vinyasa。

第五趟動作從下犬式前跳坐下,左腳伸直、右腳半盤,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吸氣起身,右手扣住右腳腳跟往右踢開、左手撐地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右手繞過右腳下方,在背後扣住左手手腕,左手掌心貼地、右腳踢直、臉轉往左邊看扭轉停留5個深呼吸,手鬆開、右手跨在右腳大腿下方,兩手撐地Eka Hasta Bhujasana停留5個深呼吸,把左腳彎穿過兩腳間往後、右腳也往後接Vinyasa,從下犬式前跳坐下,換邊重複。

第六趟動作從下犬式前跳坐下,兩腳彎Table Top推高停留5個深呼吸,回到地板,接一次Vinyasa,前跳到跪姿,兩手撐在腳尖後方,把撐地推高臀部停留5個深呼吸,兩手再繼續走到腳跟上Camel Pose停留5個深呼吸,直接吸氣起身到高跪,兩腳交叉往後跳接Vinyasa。

第七趟動作從下犬式前跳坐下再躺下,接三次輪式,每次停留10個深呼吸,下來時都停在半輪式,所以強度也增加了,第三次推到輪式腳趾墊高走進手的方向可以的人立輪起身,Drop Back回去,只有Flora跟我兩個人練。回到躺姿兩腳抱靠近胸口,滾背起身兩腳打開、手抓腳板外側Side Split前彎停留一分鐘,起身兩腳併攏往前伸直Paschimottanasana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吸氣起身兩腳交叉,手穿過彎的膝蓋下方綁手扭轉各邊停留10個深呼吸,兩側Kelly都來幫我扭轉更多,接Vinyasa。

最後第八趟動從下犬式前跳坐下再躺下,接肩立式停留一分鐘,兩腳往後Halasana停留5個深呼吸,膝蓋彎夾耳Karnapidasana停留5個深呼吸,回到地板接魚式手肘撐地停留5個深呼吸,回到地板兩腳抱靠近胸口放鬆下背,攤屍休息三分鐘,同學沒趟的零零落落的開門出去,實在有點小吵,大家可以一起安靜的出去嗎?Kelly同樣用一聲很長的OM喚我們起身,大家一聲OM與三次Santih後下課。

課後跟Kelly同電梯,她說這次跟Angel同房哩,還說她可以作證,Angel私下很搞笑,而且還會說都是Kelly把她帶壞的!哈哈哈,很難想像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