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日 星期五

P1492 Ashtanga 1/Emma (60min)

遇到產假回來的Rachel老師,身材已經恢復得很好囉。

最高興的是Emma終於回來啦,我還是最喜歡跟她練Ashtanga,比較習慣Emma的口令與節奏,像是Ekam, Dve, Trini, Panca, Samastithi這些梵文對我來說比較有Vinyasa的感覺。而且她的英文常常很搞笑,我喜歡上課帶點幽默感的練習,讓Ashtanga感覺可以輕鬆一點。

3B小教室約20個同學,大多是熟面孔,不過很多卻是很久不見了,Emma很熱情的跟大家打招呼 ''I am so exciting to be back!'',有個準媽媽還有八周就要生產了還來上課哩。但是Emma就沒那麼幸運,她回加拿大的第二天因為遇上車禍,傷及坐骨,結果前彎的角度只剩5度! ''So I didn't do any yoga.'' 我的天啊,不過Emma很樂觀的說,她本來該當個學生的,這次反而好好的渡了一個月的假啦。

Emma說這也是她幾個星期以來說中文最多的幾次,哈哈,那是當然的啦,還好忘掉的不多啦。靜坐時「腹部用力往上提」很熟悉的生澀語調,起身山形站姿,頌唱Ashtanga Invocation,拜日A四次與拜日B三次,Emma來幫我推一次下犬式,眼睛看膝蓋,吸氣與吐氣的長度與力道要一致。

Padangusthasana、Padahastasana前彎時手肘彎;Trikonasana尾骨往下、腹部用力,Trikonasana B就是反轉三角式啦,手掌可以放外側或內側;Parsvakonasana open the heart to they sky,Emma過來幫我調整胸口往上,而且要我上面側腰間還要往內集中、反而不是一直往前延伸,原來如此~我很喜歡她幫我調整棟坐,有調差很多,但調的感覺很輕柔,她提醒大家後腳不要Collapse;Prasarita Padottanasana A、C前彎時眼睛要看鼻尖;Parsvottanasana有三種選擇,手可以反向祈禱式、互握手肘、或是握拳互推;Utthita Hasta Padangusthasana ABCD,Keep center,今天我能在D時前腳抬高超過90度停留而大腿不會酸哩,不過想的卻是昨晚Hatha 2時Heidi要我大腿前側放鬆、後側用力的方法 (Angel也提醒過我) ,真的是這樣用力的方式才對吧?不過似乎大家的平衡都不錯,Emma還說大家是不是在她不在的期間非常努力練習啊?哈哈,說來慚愧,Emma休假了一個月,我的Ashtanga也跟著休假,中間只上過一次Heidi的Workshop和Ashtanga 1(還同一天接著上),所以現在Emma回來,我才有動力重拾Ashtanga的練習啦;Ardha Baddha Padmottanasan,接Utkatasana,Virabhadrasana A B bring hip bone up。

Vinyasa sit down,Emma說Dandasana is called staff or stiff pose, very straight pose當然就是要坐得很直;Paschimottanasana A、C,super strong legs大腿同樣要用力,試著用Bandha的力量;Purvottanasana臀部往上推高;Ardha Baddha Padma Paschimottanasana雖然有點扭轉,但是頭不可以轉看側面,還是要往前看;Trianga Mukhaikapada,重心要往inside,Emma幫我喬了一次臀部往下;Janu Sirsasana A兩腳距離要加大;Marichyasana A、C很久沒練了,沒甚麼進步XD,Emma說這是Bandha checking,會知道我們平時用到哪裡的力量,哪我鐵定不及格啦;Emma總是說Navasana是個amazing pose,lift up,重複三次,Vinyasa。

Back bending,Bridge pose first,squeeze shoulder blaze, lift your chin,Emma說因為她剛回來,所以大優待Urdhva Dhanurasana 只練二次,哈哈,躺下兩腳彎抱靠近胸口squeeze,inhale coming up Paschimottanasana forward,這個動作會停10個深呼吸,所以很舒服,Emma會來把臀部往下、上半身往前延伸,Vinyasa。

Sarvangasana support shoulder stand,chin life tiny bit、兩腳往後面的方向;Halasana point toes;Karnapidasana allow knees open wide, squeeze the ears;slowly roll down, Uttana Padasana,fish posture, both feet up, look tip of nose;Chakrasana push over then Vinyass;然sit position, Baddha Padmasana chin to the floor or forehead to the floor then forward;Padmasana super strong leg, deep Uijayi;Utpluthee,Emma用的不是Tolasana這個名詞,身體往上Keep center,從Lotus keep back Vinyasa then lie down Savasana,Emma頌唱Closing Mantra喚我們起身,一聲OM下課。

我問了Emma明天因為是每個月的第一個星期六,Mysore是否是Led Class?她說是,所以從8:45開始,我很想去上課,但是老公卻說他不想週末又得起床幫我約課,為了這個九點預約制度,我又上不成Mysore,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