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9日 星期四

辦公室的第13節教學

星雲大師「人生百事」第三十四條「對事業要計劃、對金錢要運用、對感情要淨化、對功名要淡化。」這是人生四大功課。

年後的星期四中午,良蕙老師已經辭了教職,應該暫由洪老師帶課。我中午本來要去上課,結果昭翎來建議我在辦公室裡另擇一天開進階班,這個要求可能是因為平時上課時牽就其他同學的程度,所以不夠過癮吧!我說選日子不如撞日子,就今天中午吧,所以兩個人就開始練習。

我把到Space練習的成果整理成一套課程,當然還是配合她的程度,速度上有些調整,但我特別要求她每個動作的強度與精準性,這樣我也可以觀察得出一般同學上課時可以配合的程度。因為我在Space是專心當學生,只集中注意力在我的練習,通常不會知道老師的要求是否其他同學作得到與否。昭翎頻頻問我,這樣要求的強度,難道真的全班同學都作得到嗎?我其實不知道,所以今天是個很好的測試。

她從過年前就沒有上瑜珈課,所以也好幾個星期了,身體都有些難伸展,可能以前能做到的姿勢都做不到了。但是課後我問她的感覺,她卻非常喜歡系統階段性的課程設計,包括開始的Cat&Cow,拜日式,讓她無論是英雄式、三角式、蛇式、弓式等,都可以慢慢發展,而不會一下子停在某個Full Pose卻非常吃力。所以我得到的結論是,同學其實對於高級姿勢並不在乎、也不會印象深刻,但卻會享受循序漸進整體舒暢的感覺,這與我在Space學到的課程精神是一致的,我很高興我能把這套系統帶回辦公室來分享給同事。

我不知道將來會不會真的在辦公室裡也開進階瑜珈課,但如果同事有意願,我只要有空,都是隨傳隨到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