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13日 星期一

1320竹葉─很多側彎

星雲大師「人生百事」第三十八條「要懂得改心、換性、回頭、轉身。」高處不勝寒,學習放下身段,隨時都能重新開始。

早晨是滑壘去上竹葉老師的課,還好沒遲到,進門時遇到洪老師,她還問我現在怎麼都來上第二節早課,我答說孩子開學了。其實這半個月來因為去Space上課,而且中午在辦公室裏帶課,我到現在這個瑜珈教室上課的次數已經逐漸減少。

今天側彎的動作很多,新動作也很多。因為很久沒有用錄音帶作熱身操,我依照最近所學的心得全盤改掉以前練習的方式,加入很多重點,把整套動作強度加強,果然很快就開始出汗,可見原來的練習方式對我已經不夠了,我需要依需求改變或增加動作強度。

腹部動作有兩個,第一次是單腳往上,然後往側向手臂方向放,再劃回中間,其實我覺得比較像拉筋。第二個是兩腳往上、彎膝蓋、向前伸直腳跟不落地,重複幾次,然後換成先彎膝蓋、往上推直、兩腳伸直下來腳跟不落地,重複幾次。

雙腳先由坐姿往前彎,不過竹葉老師也說要震動,我沒有照著做,只是直接前彎。接下來是合蹠式,除了兩手向前趴,還要轉到左右兩側。

然後是雙盤腳,兩手先往上翻掌,身體向兩側輪流伸展,然後身體往左邊倒、右腳膝蓋朝上、左手撐地,右手往上伸展,然後右手放在地上,整個左側身滑下,兩手往90不同方向伸展,反向重覆。

但雙盤腳雙手在後面合掌直接要變成貓式及蜘蛛式,似乎不太合理,因為老師也是有點跌下來,所以我用雙手撐地,趴平後再做蜘蛛式。雙腳直接解開成趴姿,做壓肩式還有伸展乳根的動作。

兩腳腳尖勾,一腳勾在另一腳後跟上,做單腳的下犬式和腰部下彎Cow的伸展,換腳重複。然後是單弓、對側手抓腳,弓式、搖弓,翻成仰躺做犛鋤、肩立,我接完輪式後就離開了,最後應該只有收功的動作。

回到辦公室,惠雅告訴我昨天帶了二個朋友去Pure Yoga再次參加Stephen的示範表演會,她說Stephen一點都沒有幫Pure做廣告,但很誠摯的鼓勵大家一定要走進瑜珈練習裡,也舉了一個51歲學生的例子,從上不了一節課,到一節課,到每天上課,一步一步的進步,這是作為瑜珈老師最大的欣慰,因為能幫助更多人認識自己,使生命更美好。她聽了很感動,覺得不為賺錢的老師給人的感覺真的很好。

麗容剛休假回來,帶了份令我驚喜的禮物給我,是個Yoga Jane,Bender,網路上也能找到圖片,http://www.fatbraintoys.com/toy_companies/hog_wild/yoga_benders.cfm,是個可以把鋼絲娃娃做成瑜珈姿勢的小玩具,連手指都能折出手印來,讓人會心一笑,我說 “It's the best gift I ever have!” 我真的很喜歡,也很感謝,這樣貼心的小禮物,勝過一盒會讓我發胖的高貴巧克力呢!中國人出遊常會帶名產回來,但同事都已經習慣我都是不為所動的,同事聚餐為了避免殺風景,我幾乎都不參加,但老闆都知道能留一盒蔬菜棒給我,看來大家也都接受我這個真正的模樣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