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22日 星期三

Space 033 Natale/Flow 1

中午換成Natale的課,七個人預約來了六個,但都是初級同學,所以Natale都給我不同的動作作,這是老師熟悉學生程度後最大的優點,大家可以各取所需。

我們從兩膝蓋打開、坐在腳跟的方式上開始靜坐,先前趴成Child Pose,然後是左右邊的扭轉,左右邊的側彎、手心撐地,兩手在身後握緊前彎、額頭貼地。成Table之後Cat & Cow,Bicycling Downward facing dog,Warrior I、II、Revise Warrior II、Triangle Pose、Side Angel Pose、Half Moon Pose、Revise Triangle and Revise Half Moon(我不確定是否是這個名稱,但做起來就是反轉的半月式)。我可以做到所有的動作都要盡力,可見得為何身旁笑聲一片,可能後面的同學都沒有作,覺得是不可能的任務吧。

平衡動作大家都作樹姿,Natale要我自己作半盤蓮花、手繞到背後握腳趾之後前彎的動作,Ardha Baddha Padmottanasana(p.94),由於是Ashtanga站姿裏的基本動作之一,所以她用口令我就懂了。

坐姿先一腳內彎90度作前彎,再把彎的膝蓋往外作側彎,Natale都有來幫我調整,花費不少力氣,重點是臀部坐骨一定要在地板上。還有合蹠式,她說可以將瑜珈磚墊在額頭下方,這樣很快鼠蹊就會開了。

也做了躺姿的Table及橋式,而且要我們把瑜珈磚放在臀部下方,確定臀部推得夠高。最後的攤屍是要移到牆邊,把兩腳靠牆往上伸直,身體成90度休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