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20日 星期一

1325 寶娟─拉筋劈腿

我查了Blog,上次上洪老師的課竟然是1月1日,也就是五十天來我都沒上過她的課了,沒想到良蕙老師今天中午請假,洪老師代課,我想既來之則安之,心裡默默禱唸不要做經絡拳法就好,拉筋劈腿也行。

作了今天第二次的錄音帶,然後是個奇怪的動作,也是側面的前弓後箭,推臀部側轉看,我乾脆變化成英雄式B及反轉英雄式的感覺來作,自己求變化。第二個動作是往前一步、後腳墊,身體後彎的動作,然後兩腳伸直前彎,各邊三次,這個我也能變化出動作來,所以也算有作到。

接下來是平衡,總算是正常的體位法,先抓腳往前、往側、轉往後成舞蹈式,在變成兩手都抓腳再往前,因為沒有落地,所以很考驗重心轉移,我很專心,所以沒有掉下來。

然後是坐姿的合蹠式後仰及前彎,還有倒向左右兩側,然後兩腳往前,分兩次大小不同的菱形,一次額頭貼腳弓,第二次點地,第三次兩腳伸直、但腳板仍然相貼前彎。

接下來都是左右分腿拉筋,前趴、側趴、躺著,肩膀單邊推直手臂、兩邊肩膀向內推等,都是在拉鼠蹊,因為時間非常久,整套動作大概有十幾分鐘,而且都停很久,所以只見同學一個一個陸續走掉,美春也很早就開始攤屍休息了,但我還是撐到最後,結果下課時只剩四個人,我自己又做了牛面式和Sleeping Hero收功,可不想造成骨盆外擴的後遺症,回來辦公室後還一直把腳纏麻花繼續收功。

回來後問美春才知道,良蕙老師要到印度去兩星期,所以下週一也不會來上課,我因為上週四中午沒有去上課,因此洪老師宣布時我才不會不知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