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15日 星期三

Space 023 Chris/Anusara 1

晚上七點的課有點爆滿,在最小的C教室,卻擠進最大量的17個同學,還有人候補沒排上上不了課,預約有預約的好處,但約不到也是麻煩事,凡事都沒有圓滿的。這節課是我今天第三節瑜珈課,其實下班時在公車上打瞌睡,原擔心體力不濟想取消課程,老公說我沒來一定又會後悔,來了之後果然就好了,我只要到了瑜珈墊上,體力似乎就會全部回來。

Chris循例每節課都會問我們今天的狀況如何,然後想要什麼難度的課程,她也會在靜坐時說很多的話,幫助我們開始放鬆與專注呼吸。她說Anusara的意義是Heart,所以瑜珈體位法的練習就看我們能多Open,難怪這個派別對於擴胸動作特別強調與要求。

這節課除了前半段與平時的拜日式、三角式、英雄式、半月式、樹式這些基本動作外,後半段與平時Chris教的內容完全不一樣,卻像是施老師課程的翻版,都是手穿山洞的動作,包括英雄式B、三角式(先從前彎膝蓋開始才推直)、兩腳平行分開,都做單邊手穿山洞的伸展動作。所以有一個平衡動作運用這個原理,以前春燕老師教過,所以我很熟悉,兩腳平行打開,先穿一手山洞,那隻腳墊起後,用另外一隻腳站起來,再把勾住的腳向上伸直。我當時第一次做也覺得詭異,後來抓到要領就很簡單了,就像是樹式平衡一樣。

後彎也是第一次橋式基本型、兩膝蓋間夾瑜珈磚,第二次是起身後抬單腳,第三次加了一個瑜珈磚放在單腳上,用這個姿勢起身,比上次用單腳作輪式起身簡單多了,我兩邊都第一次試就成功,下次要用輪式來試。

這節課感覺需要技巧多過於體力,所以雖然是第三節課,我還覺得蠻輕鬆的。晚上上課對我來說唯一的缺點就是睡眠比平時不足,因為我第二天都要上早課,沒有偷懶的原因,所以每次下課後還是會覺得比平時疲累,不過就這個月,所以只好繼續努力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