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17日 星期五

辦公室的第15節教學

因為辦公室裡要另留星期一、四讓同事練習桌球,所以瑜珈課的星期四進階課只好曇花一現,還是維持每週二、五上課。

今天同仁大多回來了,東豪是新生,另外來了美春、璿森、淑芳、雅惠、芙美、憶如、小珠、麗容、潔光、昭翎、隗隗,有12個人(惠雅、陳琳、媖如、筱梅請假),會議室已經有點擠,不過能有這麼多同仁來上我的課,我真是蠻感激的。淑芳還說也遊說剛來的二老闆下次要一起加入瑜珈練習的行列。璿森很久沒來了,發現自己的手離腳變遠了。淑貞中段的時候來參觀。

我把這兩星期在Space學到的內容整理好,在這節課中試教,但用緩和的呼吸帶動脊椎運動開始,Cat & Cow、Child & Cobra,前彎、英雄式伸展鼠膝,還加上樹式與勾手單腳立起的平衡(發現憶如的平衡感很好)。雙手與單手的Table,雙人的下犬式與輪式,爬牆的Half Handstand、抽離單手單腳的變化、還有最後揹腳手撐臀部離地等動作,大家都玩得滿身大汗,比起剛開始進入冷冰冰的會議室,每個人的手都暖起來了。其實我希望大家離開時就把腦筋放空,只純粹去享受攤屍後全身放鬆的感覺,而不要去回想課程中哪些動作還做不起來,畢竟把學生教會是老師的責任,學生只要負責練習時認真就可以了。

我花很多時間不斷的提醒同仁手掌、腳踝與骨盆的正確位置,希望他們一開始就從正確的角度進入,不要像我繞了一大圈才回來注意細節,作為一個老師的心情大概就是如此吧,想把最好的東西分享給學生。

淑芳寫了回函給我「Dear Lucy,上網看了你的blog,雖像日誌,但內容很詳實、很棒,謝謝你讓我們分享你學習及教學的心得及感受,讓我對Yoga有進一步的體認,真的受益無窮,非常值得一看再看。尤其你的毅力與恆心最令人敬佩,有你這樣好的老師,又亦師亦友,覺得自己很幸運,也很幸福的,所以每週二、五,無論如何都不許自己偷懶翹課的,我不敢期待自己能達到你的境界,但如你所言的 "Yoga的精神,在放鬆中前進一點",所以我只希望每次做時都能比前次更進步一些些。現在我每天睡前也會做一些Yoga伸展動作,結果都很好睡呢!真是謝謝你。淑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