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26日 星期日

Space 040 Debbie/Flow 1

下午三點預約了Debbie的課,在更衣室時還遇到一位同學因為看過我的Blog來與我相認,不過因為當時我已經趕著去上課,所以沒有多聊。不過本尊是誰並不重要,如果我的Blog內容能對網友的瑜珈練習有點小助益,才是我的功德。

只是從早上上完Natale的課時,在電梯裏就因為不明就裡的嗆鼻味刺激得反胃,不知道是否因為空調系統有問題,下午連Space的教室裡也瀰漫了一股化學的氣味,Debbie問我們是否會感覺不適,那就必須開窗,因為練習瑜珈時會大量的呼吸,她也不希望反而吸進更多pollution,但情況好像又沒糟到無法忍受,因為16樓的風可是很冷很強的,結果還是開著空調繼續上課,一直到攤屍時終於把窗戶打開,還好我還帶了大浴巾可以蓋著保暖,那時才覺得舒服一點。

這節課Debbie一直說要very hard,我以為會有什麼特別的體位法,結果其實就是Ashtanga的改良版,拜日A及B各做六次,加了樹式,然後是站姿的一些前彎,所以整節課我都當成暖身來複習,由於序列很熟,我就專注自己的呼吸。

中間當然還是有Debbie必做的Handstand,她說花六分鐘,所以我自己靠牆作Full Pose兩次,後彎也是可以自己選,所以我也做輪式。我其實可以當成Mysore方式練習,所以到下課也沒有特別的感覺。

不過在更衣室裡,我聽到幾個一起上課的同學說覺得動作太快,都來不及看下一個要作什麼動作,所以其實雖然重複六次,但記不起來的同學還是跟不上,不過她們並沒有跟老師反應。但說實在的,Debbie的速度還算慢的,我有時還得等口令,端看用什麼角度來看,再慢下去,可能做完拜日式就要下課了,所以設計一節課真的是很難滿足大部分同學的需求,瑜珈老師可真難當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