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12日 星期日

Space 018 Debbie/Flow 1

星雲大師「人生百事」第三十七條「不傳播是非,不計較是非,更不要為是非患得患失。」這使我想到父子騎驢的故事,如果自己沒有立場,隨著別人的是非論調搖擺,往往最後一事無成。

昨天晚上睡前已經發現自己兩腳輪流鼠蹊與膝蓋開始疼痛,幾乎無法入睡,已經很久沒有這種狀況,我知道我進入了另一個階段的開展期,因為這兩個星期的課程讓我進一部推向極限,所以身體有重整後的疼痛。這些狀況曾在我剛練習瑜珈的每個階段出現,但我知道我不是受傷,所以用腹式深度呼吸繼續放鬆,只要再撐過這個階段,身體困難的部位就會更開展。果然今天早上起床時,所有的疼痛都已經自然消失了。

Debbie原來是七點的早課,後來換到八點半,讓我多睡了一小時,她應該是與明天要離開的Bruce去喝咖啡,所以還笑說如果因此口令喊得太快要告訴她。早課一共七個同學,其中兩個是男生,我很喜歡這種size的小班課。

她的Flow熱身動作比較多,比較慢才進入拜日式,與Janine的風格截然不同,我該稱為Light Flow,當然我可以自己加強強度,而到了後面,Debbie也會特別給我進階動作。

對於這班同學來說,Side Plank可能夠難了,所以他們是作單腳跪地的,另外一個就是睡龜Kurmasana(p.288)tortoise,只有我能把腳伸直,所以當這個姿勢要把腳轉為菱形時Supta Kurmasana(p.291),Debbie還特別說Lucy不用把手收回來,我回來看了書,其實還可以將兩腳勾起來,雙手在後面互握,額頭點地,下次有機會我要試試Full pose。

其他的動作序列都差不多,Warrior A, B, C、Triangle、Tree、Eagle、Bridge,還有一些前彎拉筋的動作,當然她每次都要爬牆作Half Handstand,如果所有細節都懂得人來上她的Flow是非常舒暢的,但是她對細節的要求沒有像Bruce或是Janine那麼講究,也許是因為初學者還在熟悉動作的關係吧!

她下課後告訴我下週新來的Natale老師聽說課程很讚,所以下週我又有機會體會新課程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