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2日 星期四

Space 010 Janine/Flow 1

下午上課前,我開始感覺有點腸胃不適,但以為自己是動得太少,所以照常去上今天預約的第二節5:00的Flow 1課程,上課的同學12個,比除夕那一天多多了,而且還有三個是第一次上課的新生,但Janine的課強度一樣,課間同樣有Handstand的練習。

比起Debbie,Janine要求動作的標準程度較高,而且會逐一調整每個同學的動作,也更接近Ashtanga,她上次要求我注意手掌撐地與手指撐地地時的角度,現在我每次作下犬式都特別檢查一遍。另外Chair和三角式也會提醒我用力收腹夾臀、不可推腰後翹,我最弱的扭轉也會用力來推開我的肩膀,躺姿的扭轉也會同時把肩膀與膝蓋壓開,務必讓我做到最極致,真是厲害的老師,所以我很喜歡她的課,讓我跟自己奮戰。

比較特別的是Camel,她要我們拿瑜珈磚放在牆面與丹田之間,這樣可以檢視自己是否在臀部確實推緊的狀況下才後彎,如果想投機先摸腳跟,結果就是磚塊會先掉下來,我旁邊的同學就有這種情形。Janine則另外給我一個磚塊放在兩腳之間,要我後彎時頭頂去碰磚,最後當然是要碰地板啦!

後彎也是分橋式、手肘碰地的半輪式及輪式,其實整節課對我來說都該是在能力範圍之內的,只是胃一直翻騰不已,我連攤屍時都無法放鬆,知道自己得去看醫生了,下課後到醫院檢查,醫囑要禁食休息,只能說人算不如天算,老天爺就是要我的身體休息,瑜珈課只好不得不暫停幾天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