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28日 星期二

Space 043 Natale/Flow 1

星雲大師「人生百事」第53條「每月至少素食一日,培養慈悲心。」我這一年多來已經全素,身體力行。

假日合氣道放假停課,所以預約來上第一節七點Natale的早課,七個人預約、來了六個,出席的都是有點程度的學生,所以整節課進行得非常順暢。

Natale都會做正、反轉三角形還有正、反面的半月式,另外一定做Warrior I, II, III,她會區分難度,所以我的樹姿用半盤腿來做,蹲姿的扭轉也注意兩腳膝蓋平行。Hero Pose也是先做單邊伸展,後來轉作Camel時,除了將手掌摸腳掌外,也有從Hero Pose起身做Camel的變化,這個方式我在現在的瑜珈教室常做,但第一次遇到Space有老師教。輪式也有單手離地放在髖骨上的變化。

Natale的課有一種柔中帶剛的特質,非常適合早晨練習,而且她都會來調整每個人的姿勢,我很喜歡。課後她問我是否在家中也自己練習?我笑說沒有,但睡前會和孩子玩瑜珈,主要的練習還是在教室裏。她則說我可以進階在家中練習,因為課堂上配合同學程度,深度有限,不過我對這一點態度比較隨緣,因為瑜珈的基本動作本來就是拜日式,所以重複這樣的練習是應該的,底子打好的話,要變化什麼動作應該都容易多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