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27日 星期一

1328 竹葉─海狗變化式

星雲大師「人生百事」第52條「每週至少閉關半日,自我沉潛。」這對現階段的我來說,是不可能的任務,只能待將來有機會時再實踐了。

昨天周日是竹葉老師的課,因為我去Space,結果今早上竹葉老師的課時就被問怎麼沒來啊?我這個本來是班底的學生,這個月每週只去3~4次(以前每週12節),難怪被問。

同樣有三套腹部動作,躺姿先將上半身抬起,然後單腳抬高,同側手順著腳前側一直摸到腳尖,換邊重複;第二次則是兩腳輪流上下、不碰地;第三個動作是兩腳抬高,放到左、前、右、前,重複數次。

大熊貓用兩手在背後交叉反掌的方式來做,回到高跪後臀部坐下,身體往前趴平,再將手放開伸直,回覆後換邊重複。也做Cat & Cow,然後把伸直的後腳放到側面,胸往上翻轉,再回來轉向側面的腳、身體平行往前伸展。

然後是前後劈腿加海狗式,但今天的變化式是手,以右腳後彎為例,要用左手抓腳,右手則從洞中穿出繞過小腿、再回來抓大腿,我其實沒有特別的感覺,只是覺得好玩。

然後是弓式,先對側手抓腳,然後是弓式、搖弓、側弓等,接著是犛鋤與肩立,我就先下課了,後面應該只有收功的動作。接下來我還有Space 10:30 Janine的課,留點體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