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19日 星期日

Space 030 Chris/Anusara 1

出門時傾盆大雨,鞋襪衣褲沒有一樣是乾的,跟早上去上課的光景一樣,只是更冷一些,所以也可以預期到這節課不會有太多人。在更衣室時聽到一位女生在講電話,也是跟我一樣要上四點Chris的課,但她說她從早上11點就在Space,所以將是她的連續第三節課,我不知道她平時有沒有每天練習,還是集中在假日一次「上到飽」,如果是後者,那也未必能達到最大的效益,不過至少她的體力該還不錯。我從更衣室要出來時又碰到Natale,她笑說我又是來上第二節課了。

我在門口看到公佈欄上有Chris的介紹,原來她是體操選手出身,練習瑜珈已經20年,教學Anusara已經五年,來台灣才三個多月。

這節課排了9個墊子,來了8個,其中一個是Shirlyn,Chris還問她今天有沒有教課,她說是七點那一節最早的課。

Chris每節課都有主題,今天的主題是Effort & Surrender,她要我們適時努力、適時認清自己的極限,該放就放,舉的例子竟然是台灣的交通,她說如果在美國,台灣的這種開車方式一定會造成重大車禍,但是台灣的駕駛雖然橫衝直撞,但卻會在緊要關頭煞車,正符合Effort & Surrender,因此反而肇事率很低,我們聽了都會心一笑,還真是蠻貼切的呢!

今天的Chanting唱了四次,Chris笑說她自己都算錯了。也是很輕柔的一節課,她很喜歡做一個雙手在背後相握、手肘彎,帶到身體側面,外面的手肘往內夾緊的動作。站姿的側彎也是,兩手交叉往上,身體要先前彎,帶到側面45度左右時才側轉。我下午體力不錯,所以連續的平衡動作都很輕巧,現在半月式做得更容易了。

後彎的動作除了Table,還在小腿間夾瑜珈磚,手心朝上將手肘往後夾擴胸,第一次這樣先後彎,第二次單手抓腳跟,另一手平舉後彎,第三次將另一隻腳彎往前踏成90度,同樣單手抓腳跟,另一手平舉後彎。然後她說要做Pigeon Dropping,然後看這我說,Lucy的臉上寫著 'What?!" 我還真的是這樣想的,因為怎麼可能有動作是這種名稱的,讓我撲嗤的笑了出來,其實是維持手心朝上將手肘往後夾擴胸,手不碰腳跟將頭往地板方向彎下去,跟Janine要我做的動作是一樣的,所以算不上是太高難度,名稱取得很cute。Chris說我不用暖身就能做,真是太抬舉我的,其實雖然後彎對我來說學起來都比較容易,但我更是謹慎小心,因為很多問題都是過度後彎引起的。

Sleeping hero是單腳來作的,難度更低,因此整節課對我來說都很輕鬆,心跳都沒加速過,所以真的是用呼吸在練習瑜珈,沒有超過體力負荷。後面還有五分鐘的meditation,我用雙盤腿來做,Chris說如果心跑掉了,要它回來繼續watching,應該有五分鐘左右吧,我以為是代替攤屍,結果還有攤屍時間,所以就更放鬆了。如果早上Natale的課是輕瑜珈,這節Chris的課我會稱為靜瑜珈,這幾位老師的Flow都帶得很流暢,讓我能充分享受瑜珈之樂。

Chris下課前都會說 'Please bring your hands to your heart. You can bow your head. I bow to all of you and all my teachers, namaste." 這是唯一一個我聽到每次都感謝她的老師的瑜珈教師,其實真的是要這樣感恩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