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21日 星期二

辦公室的第16節教學

星雲大師「人生百事」第46條「每天至少閱讀兩本書。」我是常常唸書的人,要抽空唸完兩本有點小難,不過至少該唸完兩篇文章,給自己不同的想法。

今天來的同學比較少,小珠、憶如、瑛如、淑芳、麗容、隗隗、惠雅,一共七個同學,我同樣帶了Be那篇文章分享給她們,課程內容定義為輕瑜珈,動作很少、很慢,本來計畫做三角式或扭轉也都沒做,但每個動作我都希望她們檢測身體每個位置的感覺及正確性,希望大家能逐步體會重心或姿勢移動時,自己會有什麼不同的感覺,來加強對於身體的熟悉與敏感度。

其實這是我去Space學習的心得與感受,我不是要追求練習高難度的體位法,或是超出自己體能的需求,而是要從瑜珈體位法的練習中,逐漸揭開蒙塵已久的自己,找回原本即存在於內心的寶藏。

同事的反應也都很好,溫暖的午後輕鬆的舒展與放鬆,其實是我們對自己最好的恩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