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25日 星期六

Space 038 Chris/Anusaua 1

由Janine的進階課接上Chris的課,我中間趕緊找地方稍微躺一下,不想讓身體冷得太快,但也不想累得沒力氣。這節課預約9個來了8個,同樣在C教室,後兩排的同學看起來新生比較多,手指還觸不到地板,我旁邊的小姐還好,我們兩個在第一排。

今天雖然沒有特別的主題,但Chris的課都是build up,慢慢做就會知道最後會變成什麼,我已經很快猜到重點都是手穿山洞bound,不過難不倒我,所有的動作我都能做到最後一個階段,所以很像上施老師的課,剛開始都是簡單的單邊繞膝蓋,後來發展成包括Bound Triangle、Revolved Bound Triangle、Revolved Bound Half Moon等姿勢,也都是先從膝蓋彎、手穿過腳相接後,才逐漸把彎著的膝蓋伸直。

休息時Chris來我旁邊輕聲問我,願不願意幫她示範站姿平衡的Bound,我說OK,其實她以前教過,把兩腳打開肩寬,先用兩手穿過一隻腳相接,然後用另外一隻腳立起,站好後把Bound的腳往上伸直,再循原路小心優雅的回覆,我聽到後面的同學在我把腳伸直時發出不可思議的驚嘆聲,其實對我來說,腳彎著反而不好平衡,腳伸直後往上延伸,反而更穩,但同學看到老師做可能比較覺得理所當然,看同學做就有一種奇怪的感覺吧,不知道會不會更心想「我也可能作得到」呢?或許這是老師自己不示範的原因吧!

下課後Chris主動來問我有沒有當瑜珈老師的意願?她也猜到應該有其他老師提過,因為包括Bruce對我都有深刻印象,雖然這不是第一次有老師這樣問我了,但Chris問我,還是讓我覺得受寵若驚,因為她是個體位法精湛的老師,看得起我真是我的榮耀,但我笑說自己練習與教學真的是不同的專長,有機會的話我會想接受專業的師資訓練,但那不是我的目標,因為我的自我進修之路還很遠呢!

但我很想知道體位法做得好的人很多,為什麼我會常讓老師們覺得我有什麼特別之處呢?Chris說Concentration,也就是她們會看這個人是體位法做得好(像作體操般的精準)、還是在做瑜珈,看來我給別人的感覺屬於後者。她還跟我謝謝說因為有我們這些資深同學願意站在前排,所以老師們才能只下口令,新同學只要跟著我們就可以了。我笑說其實我是因為擔心自己瞄到別人會分散注意力,所以才會找第一排,這也是我比較不喜歡有鏡子面對的原因,連看著自己都會覺得干擾。當我告訴她其實這節課結束時,我是連續上了三小時的瑜珈課,她也笑了,很能了解我這種瘋子吧!

我也藉著交談的機會謝謝Chris的指導,她在這幾個星期間教會我很多東西,她們這些外國老師在台灣的時間都不會很長,有緣接受她們的指導真是我的福氣,東西方對於教學的態度非常不同,我希望能各擷所長,畢竟受益的是練習的自己,我真的每節課後都心懷感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