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17日 星期五

Space 026 Chris/Anusara 1

其實兩個星期下來白天和晚上連續上課,實在有點疲勞,也擔心自己有沒有足夠的體力應付,沒想到這不是我一個人的問題,連Chris都說,自從Bruce離開之後,她的課程負擔變重,昨晚還覺得High,今晚就覺得energy run out,因此她今晚要帶的動作比較calm,我聽了也鬆一口氣。

前面的熱身動作差不多,拜日式三次加上三角式、英雄式等,真的不很吃力,只是複習每日必做的功課。最大的重點是arm balance,主要是crane pose,而且是從坐瑜珈磚開始,先練習側面的感覺,然後是兩手,再坐在地上,然還才正式來,她說重點是膝蓋要往內sqreeze,所以就可以逐漸將臀部抬高、手臂打直,這是Pure的Stephen沒有告訴我的重點,實際測試也是如此,只要膝蓋有用力,腳自然會被擠上手臂。Chris還秀了一手從Crane直接慢慢抬高臀部成為Handstand,這也是我努力的目標,我不想用跳的上去。她還要我們練習從crane直接往shot後跳成鱷魚式,一點也不像初級班的課。

樹式是很平常的動作,雙手打開擴胸向後仰,Chris要我們想像自己是個大樹,正敞開枝枒享受雨水的滋潤,這種想像力配上動作確實很棒。

另外一個動作就是Piegon,但與我平時練習不同,鼠蹊要離地,所以骨盆一定要正,否則雙手同時上舉時容易傾倒。

Chris說人生有高低潮,瑜珈練習也是一樣,有時精力充沛,有時又提不起勁來,跟我的感覺一模一樣,攤屍時都快睡著了,還擔心明天早上合氣道的練習會起不來,而瑜珈練得越多,卻也不是越舒服,而是筋骨更酸痛!真是應驗了David Swenson說的,get sore and pai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