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13日 星期一

1321良蕙─次數

今天午課時的Rocking Cradle,良蕙老師應該是依照我的建議,要同學勾起腳跟向內、腳趾向外,但我看到其他的同學,其實做得到的很少。

熱身時手指搭肩膀由內往外、由外往內各二十次,次數因為多,所以感覺效果明顯,接著是拜日式,英雄式A&B、三角式等的動作。然後是Table的伏地挺身,重點是保持背部平整,所以側身向著鏡子做,第一次12下,第二次可以的人兩腳勾住離地繼續12次,我做得次數較多,有時間就多練幾次,省錢不用去健身房練啞鈴。

趴地的動作,先是兩腳部離地,兩手交疊抬上身,但我無論腹部如何緊縮,都能把上身抬高,如果像良蕙老師說的不要太高,我會不知道在做什麼,下課後我跟老師討論這個狀況,老師說這個動作主要是訓練肩頰,所以或許我沒這方面太大問題,才有不同的結果,其實有的同學臉要向前看都有問題。然後是蝗蟲式,就是頭部離地、兩腳併攏離地的動作。

轉為側躺,先撐起上半身伸展側腰,然後側身抬上面的腳,腳踝要放鬆,臀部外側用力,所以不會抬得很高,這個動作我就伸展膽經非常明顯,做30次,然後把下面的腳彎後90度,上面的腳往上踢20下,最後對側手抓腳趾停留作側彎。

躺平後腳纏麻花,做左右相反的側轉,最後是攤屍休息。因為每個動作的次數很多,所以動作種類就比較少,對於上第二節課的我來說蠻合適的,慢慢的做。

課後我跟良蕙老師試做了昨天Chris教的新動作,她也做到Step 2,Full Pose有點小難,她也很驚奇,原來我們已經準備好了,只是沒有試過,所以只要基礎打好,一試真的就會成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