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11日 星期六

Space 017 Janine/Flow 1

早晨以經上了合氣道,另外早上Bruce的課到12:40才結束,中午簡單的吃了一碗綠豆稀飯和三個花素蒸餃,就怕接上Janine兩點的Flow課腸胃抗議。至於我的體力也面臨考驗,因為Janine對於每個動作的細節都非常要求,雖然是Flow 1也鐵定不可能輕鬆到哪裡去。

下午這節課大概有十幾個人,其中有三個人第一次上瑜珈課,不知道會不會被強度嚇到。我本來擔心會不會因為有新生,所以老師降低難度(因為我現在的瑜珈教室經常如此),還好Janine還是很有原則的,幾次拜日式我就熱起來了,雖然對我來說並沒有特別高難度的體位法,但是Janine都會一直來關心我的狀況,給我更多的挑戰。

她說我在作反轉三角形時,前腳的腳弓內側用力不夠,有輕微外翻的現象,所以之前我的手指撐地外翻修正了,這次的重點是腳。印象比較深刻的是駱駝式,先做單手支撐、身體水平後彎,然後是Full Pose,今天我就做了手撐膝蓋後側、頭頂碰兩腳間瑜珈磚的進階動作,我猜下次Janine會要我頭頂碰地作Camel。

另外就是兩腳彎平行相疊、腳板勾緊,用雙手壓緊腳板然後前彎的動作,也是Bruce說他最害怕的動作,我現在可以完全疊平膝蓋與腳踝,而且額頭點地,但是膝蓋確實有伸展的疼痛,顯示了我的膝蓋舊傷跳出來抗議。

其他的體位法與平時的課程類似,但Flow的動感連結很好,所以會一直覺得逐步伸展,有種說不出的魅力。攤屍時好快全身都消失了,用Eye pillow的感覺真的很棒,雖然是艷陽高照的下午,卻能阻擋全部光線,完全的進入攤屍狀況。

良蕙老師說我最近的體位法有驚人的進步(當然有可能是因為我以前也沒有做得很好啦,所以進步可能比較明顯),我想與在Space這兩個星期的課程練習有很大的關係,尤其我發現我的鼠蹊開展程度非常有進步,合蹠式的兩腳膝蓋降下四、五公分,腳跟更靠近鼠蹊,指導老師們對於細節的要求,無形中讓我所有的體位法同時進步,成果明顯到我平時的老師都有感覺,倒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所以小細節不是看不出來,而是會影響整體感覺的,那才是探索每個體位法的精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