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17日 星期五

1323 雲媖─馬式

星雲大師「人生百事」第42條「提起善美好事,放下憂悲苦惱。」就像半杯水,重點要看有的部份,而不是不足的部份,其實大部分我們所擔憂的事情,九成以上都沒有發生,另外一成就算擔心,也無法解決。所以擔心未來的事只是自尋煩惱,煩惱以前的事也於事無補,還不如活在當下。

昨晚晚課回到家都十點了,所以早上上早課確實有點睡眠不足,我知道自己精神有點不集中,太極有幾個動作心不在焉的,連撈海觀天都有一次失去平衡,所以我知道自己狀況沒有太好,還好雲媖老師的課很輕,所以問題不大。

太極之後又是腰帶動的跑步,這次還配上快速的音樂,跑的時間非常久,可能超過三分鐘,但我沒有停下來休息,不過做不到雲媖老師那麼大幅度的腰臀擺動,真的需要練習。

金剛坐先開始幾個手部與肩膀的伸展紓緩呼吸,然後是腳被的伸展,接著半盤腳在跪坐的大腿上,把跪著的腳往前踩成90度後起身,兩手在胸前合十,就成了馬的姿勢,因為以前良蕙老師教過,所以我已經很熟悉了,不過雲媖老師還加上後續的變化,要雙手放在前面的地上,然後把跪著的腳膝蓋與雙手撐直,身體先往前背平行,再前彎。整套動作各邊重複兩次。

接著就是犛鋤、肩立、輪式等自己自由練習的動作,我想試著先抬單腳作輪式,但狀況實在不好,所以沒有成功,我就沒有再試,也許體能好一點時,到Chris的課上再看看有沒有機會練習。

已經連續好幾天右側鼠膝內側有個痛點,我知道是這二週來密集上課的訓練成果,但因為夜晚已經會疼痛到影響睡眠,所以我今天下課後請教雲媖老師,她說那是正常的情況,不過對應到左側的肩窩內側,所以表示我的心肺功能比較差(中醫觀點實在有趣,一般人誰會想到鼠膝與心肺有關?),老師要我常按摩這兩個地方的痛點,但可以持續練習,疼痛是正常的生理反應,所以我推測自己進入另外一個進步的階段,這個預感果然沒錯,疼痛是進步所要付出的代價。

沒有留言: